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题(1)

从没尝试过写同人文,语文作文成绩一直不咋地,但实在又想把自己的脑洞记录下来,于是尝试着自得其乐的瞎写写……

 

OOC可能有,BUG可能有,可能会坑,总之就是看心情来写……如果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大家告诉我www

PS:其实我是ALL乐党,主萌谢乐,副萌沈乐,其他乐也可以毫不大意的萌XD

 

背景设定:乐乐一行在捐毒与沈夜一役后,乐乐和谢偃被沈夜强行带回流月城

 

 

 

 

沈夜看着昏迷在床榻上的乐无异,不禁蹙起眉头:这孩子的脾气与性格都与当年的谢衣太过相像了——坚毅的眼神,始终为珍视之人着想的心意,总是满怀希望试图寻找万全之策的理想主义;这些过于美好的东西,在早已舍弃天真念头的沈夜眼里实在太过于耀眼了,仿佛永远无法触及的太阳,虽然温暖人心,但太过靠近却也会灼伤自己。早已决定以一己之力承担所有罪责与苦果的沈夜,此时看着眼前睡相安详的少年,竟对自己的决意感到一丝迷惘。

 

“……唔…………”乐无异眉头皱起,一副很痛苦的样子,慢慢睁开双眼。

“你终于醒了。”沈夜听到少年的动静,走近站在床榻边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我……这里是…哪里……?师父!师父他!……”少年清醒后立刻回忆起自己昏迷前自己和师父被沈夜一行制服,此时对师父的担心更胜过自己的处境。

“这里是流月城。”看着眼前少年因为对谢衣的担忧而无比着急的模样,沈夜没来由的感到一阵烦躁。

“沈夜?!师父呢?!你要对师父做什么!”此时的乐无异依旧对沈夜充满敌意,只当沈夜是欲从他身边夺走师父的恶魔。

“呵…你说那个假谢衣?我早已将他交给瞳处理了。”仿佛是为了激怒少年,沈夜故意用一种满不在乎的语气说道。

“什么!你竟然!那个瞳在哪里!我…我一定要去救师父……嘶!……”乐无异曾从雩风口中听闻瞳的手段何其残忍,一听到师父在瞳手上,他顾不上面前的沈夜此时脸有多黑,迅速起身下床,想要快点救出师父,这一急就扯到了伤口。

“你当流月城是什么地方,岂是你想来去自如就可以的?”沈夜见乐无异好容易愈合的伤口又被他扯裂开,眉头一皱,垂在身侧的右手遂捏出一个诀来,将乐无异身形定住。

“我…我怎么不能动?沈夜,要怎样你才会放过我师父!”乐无异瞪着面前从容的沈夜,琥珀色的瞳仁透着一股凶狠。

“急什么,以你现在的立场,也有资格和我谈条件么。你自身都难保,还时时刻刻心念着你那偃甲师父,当真有孝心。”随即沈夜走向床榻对面的茶几旁,慢慢坐下。

“从刚才开始你就在胡说什么!什么假谢衣…什么偃甲!你休想胡说八道…来、来扰乱我!”少年听了沈夜的话,没来由的一阵心慌,连反驳的语气都带着微微颤抖。

“我是不是胡说,你自己心里清楚,和这谢偃相处下来数日,你当真没有察觉一丝异样?”沈夜直盯着乐无异的眼睛,仿佛为了显示自己的理直气壮,又仿佛为了读出少年心中的动摇。

“…………”

“终于肯静下来好好听人说话了?那么,我便讲个故事给你听。”见眼前少年终于因为气馁而安静下来,沈夜沏了一盏茶,慢慢说道。

 

 

 

“上古之时,一场灾劫席卷大地,不周山天柱倾塌,天穹欲裂、霪雨无止,大水浩洋不息。神农至西北一处天裂,以神树矩木为基,兴建流月城,于此指引众神,以灵力炼制五色石,交由女娲补天。补天之事耗时弥久,人界黎氓死伤惨重。有一部族名曰烈山,信奉人皇神农,寿数长久、善驭灵气。烈山部人不忍生灵涂炭,自请入流月城相助,神农感其赤诚,欣然应允,于是将一滴神血封入矩木,使其蕴含的生命之力通过矩木枝叶发散,以供烈山部人不饮不食而活………………”

“灾劫过后,人界浊气漫溢,生民因之纷纷病亡,所幸流月城高居九天,浊气稀薄,神农便命烈山部暂居城内,待他另寻适宜居所。流月城自此留驻于北疆上空。城中终岁严寒,少有草木,展目只见莽莽矩木,皑皑雪原,冷寂无涯。烈山部人建起巍峨神殿,于其中昼夜求祈,期盼神明早日归还。”

“我流月城烈山部,自上古至今,未行不义之举,却遭诸神弃之,受困北疆贫瘠之地,更饱受疾患折磨。若不是谢衣意外放进了心魔砺罂入城,寻得通过沾染魔气而防止浊气侵蚀的办法,我等城民尚且不知还要经受多少岁月的折磨。”

 

“……想不到流月城的人们竟然有这样痛苦的经历……但就算如此,那个砺罂散播魔气吞蚀人的七情六欲,这样阴邪的方法,害死了多少无辜的人,你知道朗德寨有多少人因此而死吗!巴叶他,他还只是个孩子……你们……你们……”乐无异一想到在眼前没能救回的巴叶,便满心自责,愤怒与悔恨的心情复杂交织,但都在看向沈夜那丝毫没有愧悔的眼神的一刻,感到了无形的压迫与无力。

 

-------------------------------分割线--------------------------------------

 

上古时代的说明这段全部取自游戏开篇旁白……我一方面实在懒的重新组织语言概括,一方面觉得自己的语言表达始终不如旁白用词好,所以就直接摘录过来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评论(3)
热度(7)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