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题(2)

“你们怎么可以因为一己之私就殃及无辜……还有师父,为什么流月城要对师父赶尽杀绝……师父他温和善良,所到之处均有他助人行善的痕迹,他懂得生命的宝贵,从不怀有恶意……若是为了雩风之事,师父他并不是蓄意为之……我实在想不通,这么温柔的人会对你们流月城造成什么威胁……”由于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得知了太多的事情,无异的脑子很乱,说话也显得语无伦次起来。

 

“威胁?呵……你错了,他不过一具偃甲人偶,何来威胁一说?我不过是把属于流月城的东西,带回到他应该属于的地方。”沈夜盯着乐无异的脸,每说一句,都不放过少年表情上任何一个细微变化。

 

“什么……?你说师父他……他是偃甲人偶……还、还是流月城的……这怎么可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乐无异的表情果然没有让沈夜失望,那种从惊讶转为困惑最后仿佛受到巨大伤害的失落,少年不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喜怒哀乐永远被自己的表情变化在第一时间出卖。

 

“……一百三十三年前,本座继任流月城大祭司,将谢衣收入门下;一百二十二年前,心魔来袭,谢衣叛逃流月城;一百年前,谢衣前往捐毒,途中遭遇本座截杀,他重伤垂死,即便本座将他带回流月城,却告回天乏术,最终只得以偃甲和蛊虫延续性命……”

 

“谢衣脑部受损,致使过往记忆全部失却,醒来后竟连本座也不识得……虽说出乎预料,倒也省了我费心。自那时起,本座便赋予他全新的名字,给予他不同的命运……”仿佛回想起了昔日种种,沈夜无奈地闭上双眼,藏在袖中的双手下意识的握紧成拳。

 

“而你尊为师父的这个谢衣,不过是当年谢衣穷尽毕生偃术造诣所制造出的一个替代品……你身为一个偃师,竟然尊一具偃甲人偶为师,呵……着实可笑。”

 

“师父……竟是流月城人……师父他……只是一具偃甲人偶……”乐无异双目紧闭眉头深锁,说话的声音极低,似乎并不是为了回应沈夜,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沉寂了片刻,乐无异倏地睁开眼睛,直直看向沈夜,开口道:“即便如此,师父还是师父,常言道‘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与师父相处的这些时日,一切经历都是那么真实,师父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都与一个正常人无异……师父有自己的性情,有自己的想法……在我心中无论师父是何身份,都无法改变我尊敬仰慕他的事实。”

 

少年那明明一副稚气未脱的脸上,此时琥珀色的眼睛闪耀的坚毅的光芒,一瞬间沈夜竟看的愣了神。“……乐无异,你……当真不错。看来谢偃这些年的四处漂泊并非毫无意义,能得弟子如你,来继承他的衣钵,定是他此生骄傲……”

 

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乐无异听到沈夜一改平时冰冷的语气,似是带了些感叹,一时间竟觉得沈夜整个人看上去也柔和了些许。

 

“……真没想到能从你口中听到这些话……对了!你快放开我!再晚点万一师父他……”

 

“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谢偃他……在与本座争执时偃甲本体受了些损伤,本座只是送去瞳那让瞳修理。至于你……”沈夜看着眼前试图挣脱缚身咒的少年,好不容易止住血的伤口再度被扯裂,才新上的包扎隐约可以看到渗透出的血色。“你使用晗光过度,现在处于虚弱的状态,再加上伤口出血量过大,需得静养。”

 

“我、我没听错吧?!方才你还想取我们性命,现在这又是唱的哪一出?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乐无异是真的被这语气温柔的沈夜吓到了,在他印象里那沈夜就该是一个无情无义残忍暴虐的大恶人,此时印象被颠覆让少年感到措手不及,心下一直打鼓。

 

“哼,以本座的能力,要对付你们简直轻而易举,何须搞这些弯弯绕绕?这几天你就呆在这房里好好养伤,待你伤好后本座自有安排。这间屋外本座已设了结界,除了本座和廉贞祭祀谁也无法进来,室外凡是矩木所及之处均属于砺罂探查范围,你莫要随意走动,惊动了砺罂。”

 

---------------------------------TBC--------------------------------------

这两天在回顾剧情动画,又看到乐乐和沈夜苦大仇深的地方……每次一在意原作的情感导致自己脑洞的时候都不能自由发挥了……

 

虽说这是沈乐文……但是我真的舍不得虐师父父……师父父永远的男神QAQ

 

其实本来想干脆把初七去掉的,因为不管怎么想造就初七这件事都会让乐乐无法喜欢沈夜……

 

实在爆不出什么字数……也没有大纲……都是想到一点写一点,所以肯定有很多漏洞或是跳脱的地方……如果有不自然的地方还请大家指出,我看看能不能改的妥善些www (第一次写文,看到章一有人喜欢真的特别开心www谢谢喜欢的同好XDDDD)

 

最后那啥……每更1500左右已是我的极限QAQ从小就是作文论文苦手,为了凑字数不择手段【划掉】的人……

评论(3)
热度(10)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