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题(4)

沈夜领着乐无异到达议事厅后,只见瞳和谢偃已经站在厅内,似是等了已有一会儿了。瞳见到来人,向沈夜行了一礼。谢偃愣怔了片刻,随即也向沈夜行了一个毫无二致的礼。

 

乐无异多日未见谢偃,此时看到眼前师父完好的站在不远处,心中的担忧与忐忑全都化为欣喜,他一个箭步冲到谢偃面前,好像忘了边上还有敌我未明的流月城大祭司这件事。

 

“师父!您还好吗?您的伤势怎么样了?他们有没有对您——”这三日里乐无异被压抑得紧,心中有无数的疑惑想不通,却无人为他解答,现在终于见到了师父,在这流月城里唯一可亲之人,就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少年粘着谢偃,煞有一种谁也分不开的架势。

 

“呵呵,傻徒儿,你这一下这么多问题,为师该从哪个回答起才好?”谢偃看着面前的小徒弟,那近乎撒娇的关切,以及语气里的紧张与不安显露无疑,心知少年是个藏不住心思的孩子。

 

谢偃抚上乐无异后背,轻轻拍了两下,沉静如流水的声音犹如一剂强心针,打进少年心里:“为师知你现下心中有许多困惑,不急,一个一个问为师便是,为师就在这里,自当为你一一开解。”

 

“师父,我——”少年稳定了下情绪,正欲整理思绪提出疑惑之时,站在一旁的沈夜终于看不下去了,出声打断了这对旁若无人的师徒。

 

“有什么疑惑等进了内厅再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说罢,沈夜径直向大厅内部走去,身旁的瞳一起跟进了内厅。乐无异闻言后望了望谢偃,谢偃没再说什么,只对着乐无异轻点了下头,示意并无大碍,随即也向内厅走去。乐无异见状,自然也紧跟上前。

 

厅内。

 

“瞳,本座这几日里交代的事情可都已经办妥?”进入到内厅的沈夜总算是放下了一丝戒备,流月城内除了这议事厅和偏殿能够避得砺罂耳目,其余的地方均需要时刻提防着砺罂的窥探。

 

“属下都已办妥,至于那人……”瞳顿了顿,似乎在寻思合适的言辞,“在我告知那人目前城中的状况,以及大祭司的打算之后,他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哦?无妨,本座有的是办法让他交代。这三天里,可有被其他人发现他的踪迹?”沈夜像是对瞳的回复并不惊讶,或者可以说,他永远是一副波澜不惊游刃有余的样子。

 

“大祭司请放心,期间并无其他人察觉。”

 

“如此便好。这几日你辛苦了,先下去休息吧,往后有事,我自会传唤你。”瞳向沈夜行了一礼后无声退出厅外,厅内只剩下三人。

 

“沈夜,这么神神秘秘的到底是……?”乐无异虽知道沈夜有需防备之人,却也纳闷厉害如沈夜,能让沈夜防备至如此紧张地步的人,那该是何等,呃……棘手。

 

“怎么?不是还不相信我吗?与其问我,不如直接问你那师父如何?”沈夜故意在师父二字上加了重音,看向谢偃的眼神里带着些试探与挑衅。

 

谢偃倒是并未将沈夜的眼神放在心上,只转过头看向乐无异:“无异,为师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一旦知晓,就无法置身事外,为师并不希望因我之故将你卷进麻烦之中,你可是真的想清楚了?若是现在反悔……为师自当竭尽所能将你安置妥当。”

 

乐无异听到谢偃如此说,感到气急,连片刻思考都不做,立即回道:“师父,您这是什么话。身为您的徒弟,您遇到困难,做徒弟的理当尽力为师父分忧,又怎么可以独善其身?更何况……师父,您看现在这情况……我好像已经没法置身事外了……”乐无异说完望向沈夜,那眼神意思再明显不过——既然沈夜已大费周章将他二人带回,就定不会这么任他们说走便走。

 

沈夜坦然,并未否定乐无异那眼神里的意味。像是自己的猜想因沈夜的反应而得到肯定,乐无异深吸一口气,定下心神,激动与忐忑逐渐被驱散,他用平稳冷静的声音回应谢偃:“师父,无论如何,我不想让您一个人背负这些,请让徒弟为您分担吧。”

 

“无异……好孩子,为师能得弟子如你,实是三生有幸。”谢偃轻抚了抚乐无异的头顶,眼里充满慈爱。

 

“在解释现下的情况之前,一切的起因却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还在上古时代的时候…………”

 

--------------------------------TBC----------------------------------------

这章很难产……因为……我发现我谢乐的感情描写的太亲密了好像沈大大被坐冷板凳了……

 

其实是最近看了一篇巨好看的沈乐同人《淹留》,真的文笔特别好又还原原作风格,总之爱到不行www而且里面也有写到几个我自己脑洞时特别想看的梗,感觉人家已经写的这么好了我已经没有信心再写了QAQ

 

这一章真的特别谢乐……我会慢慢偏回沈乐的……【喂!

 

评论(4)
热度(10)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