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题(5)

上古时代,天柱倾塌,人皇神农,流月城,烈山部,浊气与疾病,魔气与矩木……谢偃为乐无异所述流月城过往皆与他从沈夜口中所闻的不差分毫。但在说道百年之前的捐毒之行时,谢偃却依然含糊不清,表示自己并无当年捐毒的记忆。乐无异听到这里,虽说心中已认定无论师父是人或是偃甲,都绝对尊他为师,但再次确定事实,也并不让人好受。

 

乐无异并不打算在谢偃面前揭穿这件事,即使身为徒弟,也对此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更何况本人。谢偃百年来一直深信自己就是谢衣,如今才要告诉他自己只是具偃甲之身,其中痛苦与失落只怕旁人无法感受其万一。

 

“我虽对当年捐毒之行发生何事毫无印象,但凭着我百年之前的些许记忆,再结合现下确定的流月城状况,已大致明白我当年寻找神剑昭明的原因……”谢偃看了会儿自己的右手掌心,似是有所犹豫,微叹了口气,看向站在一旁的沈夜:“如此看来,大祭司之所以在这个时候找上我,也不是巧合了,想必已是追踪我有些时日了。”

 

“……”沈夜并未作答,像是默认了谢偃的猜测。

 

“无异,我们在捐毒地宫所寻得之指环,正是神剑昭明的剑柄。我在静水湖别居隐匿的这些年里,曾在古书典籍中读到过关于神剑昭明的传说——书中记载:天皇伏羲以神剑昭明斩杀东海巨鳌,取其四足撑天;但在那之后神剑昭明亦崩裂成碎片四散下界……据传,神剑昭明能够斩断世间一切灵力流动,这也是我当年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找到它的原因。”像是在暗示什么,谢偃在说这番话时看向沈夜,等待沈夜给出他所期望的反应。

 

“能够斩断世间一切灵力流动……有趣。有什么话不妨直说,这里只有本座与你师徒二人,现下这般境况,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不是么?”沈夜并不主动提出自身想法,而是想先行确认谢偃的态度。

 

“当初我寻找昭明,只一心为了挽救流月城,对抗心魔以阻止其为祸苍生。时至今日,我的想法依然不变。我愿亲自去寻找其余昭明碎片的下落,将其带回,并协助大祭司对抗心魔、拯救族人,还希望大祭司不要为难这些晚辈。”谢偃说罢向前迈了一步,正好将站在身旁的乐无异护到身后。

 

沈夜看到谢偃维护乐无异的姿态,那神情竟与昔日叛师弟子谢衣极力劝阻自己与心魔合作时的样子完全重叠,他感到一瞬的恍惚,只思虑片刻随即回道:“呵,你凭什么要本座相信你?百年之前你既能够背叛于我,那么今日你一样可以。除非……”

 

只是眨眼的功夫,站在面前的沈夜倏地消失,乐无异感到背后一丝凉意,待反应过来欲回头察看时已被背后的沈夜钳制住双手。这瞬身之术甚至连谢偃也未曾察觉,背后竟如此轻易就被沈夜压制,谢偃见爱徒被挟,剑眉紧蹙,登时散发出敌意。谢偃摆好迎战姿态,却因为无异在对方手里而不敢妄动。

 

“大祭司这是何意?”谢偃语气中剑拔弩张,被制住的乐无异试图挣脱沈夜无果,对于自己的无力感到懊恼。

 

“没什么,只是为了确保我们的合作万无一失而已。你的徒弟,就暂时由本座接收了,待你寻得神剑昭明交予我,本座自会放了他。”沈夜感到乐无异的手再次加了力道,意欲再次尝试逃脱,遂加重了手劲,乐无异仍是未能挣脱。

 

“沈夜你,卑鄙!竟然以我要挟师父!师父,我不要紧的,你不要对他惟命是从,即使是你一人,也要得——唔唔……唔?!”乐无异反应激烈,沈夜听着觉得聒噪,另一只得空的手捏出一个诀来,便封了乐无异的口。

 

“大祭司……这么多年来,终究是变了。以前的大祭司……想是从来不屑于做出挟持人质这等卑劣手段的。我既然主动提出协助要求,就定不会食言,你须得答应我,绝不可伤到无异一丝一毫。”谢偃自知即使他一人都未必是沈夜对手,更何况现在还要保护乐无异,无奈之下,只得答应沈夜的要求。

 

沈夜哼笑一声道:“要本座不伤你弟子,这有何难?只恐怕你的弟子必不会安分地做这人质。若是他自己横冲直撞,弄伤了自己,这难道也要怪于本座?”

 

“……无异,你听为师的话,安分在这流月城等着为师,不要到处冲撞他人弄伤了自己。否则,为师怕是无法向你父母交代,也永远无法原谅自己……好孩子,相信为师。”谢偃的话总是能为乐无异带来最大的安心感,少年不想让师父为难,但苦于现下无法出声,只得向谢偃用力点了点头,而琥珀色的眼睛里透出的尽是担忧与不甘。

 

--------------------------------TBC---------------------------------------

这章卡了好久QAQ然后我好像把沈大大写的很坏……我也不想的orz

 

这一章依然满满的谢乐师徒情啊,沈大大大概已经被闪瞎了……

 

由于之前写的很随意都是一时兴起……导致很多设定漏洞百出……

 

不管了……就这样吧QAQ我已经圆不回来了

评论(4)
热度(13)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