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眠之夜(2)

前面都写的比较顺的,但是!!!

我的破小本突然重启……=L=

有一小段没自动保存,我想杀电脑……

然后重写的部分又写不出之前的那种感觉了QAQ好心塞

磨磨蹭蹭好歹更了有1500字左右XD

难得的连续两天有更新!

然后后面的更新大概会遥遥无期了【逃

---------------------------------------------------

沈夜按捺下心中的烦躁与不适,脸色阴沉的踱到洗手间,他洗了把脸想让自己振作,水的冰凉刺激着他的神经,使得有点晕眩的大脑顿时清明起来。他双手撑在大理石台面上,双眼盯着镜子中的自己以确认自己的精神面貌一如平常。

 

大约是因为沈夜心情不好,平时一丝不苟的他连脸上还挂着水珠这件事都忘了去在意,就在他愣神想着要如何应付好砺罂这桩差事时,突然从身旁有个盛放着干毛巾的托盘递到自己面前。

 

沈夜蹙眉顺着这只端着托盘的手望向它的主人——那是一个绑着马尾的褐发青年。青年高鼻深目,瞳孔是不同于常人的琥珀色,肤色是很干净的白皙,红润的薄唇轻轻抿着,嘴角微微上翘,勾勒出温文尔雅的弧度。

 

“这位先生,您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青年开口,关切地向沈夜询问,语气动作间却把握的恰到好处,既不显得做作,也不让人觉得僭越。

 

沈夜听这声音觉得有点耳熟,似乎不久前在哪里听过,但又对面前青年的相貌无甚印象,思索了片刻没摸清头绪,转念想到包厢内还有个让人头大的砺罂在等着他,便也不再强迫自己的大脑分神。

 

青年见这位客人不回答自己,心想着难道对方不喜欢陌生人与自己搭话?可是现在突然走开又很没礼貌,万一招惹来投诉,这个月可是要被扣工资的。

 

青年并不气馁,他低头挠了挠后脑勺,遂又抬头保持着那份温暖人心的笑容,继续自顾自地说道:“先生,要不您先把脸擦擦?我没别的意思,要是打扰到了您,我现在就离开——”

 

说罢青年正准备后退转身,沈夜却伸出手取了托盘上的干毛巾,这一举动让青年动作停下,他就这么慢条斯理地将脸上的水迹擦净,动作温吞却不失优雅,就像一只高傲的猫。青年不禁看的出神,连对方已经擦完脸看向自己都没发觉。

 

“谢谢。”沈夜将用过的毛巾叠好又放回托盘里,他转向青年方向,这才发现青年一直在盯着自己看。

 

青年的相貌看着年纪不大,大约二十左右的样子。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里藏不住心事,傻呆呆的神情望向自己,沈夜倒是能对青年此时的心思猜出个七八分,毕竟类似的反应他已经见过不少次了,有女的,也有男的。

 

换做平时,沈夜是不爱去计较对方这些失礼的反应的。今天他倒是对眼前的青年颇有兴趣,兴许是因为恰好他心情郁闷,而偏偏这个青年更恰好地在适宜的时机出现,并适当的给予了自己些许关心。

 

青年第一次听到对方开口说话,回过神来顿时惊觉自己刚才的反应很没礼貌,他赶忙后退一步,微微鞠躬以表示歉意,连说话的语气相较之前都多了一分慌乱:“啊,不、不好意思,我失礼了……啊不对,先生您不必客气,这本就是我分内的工作……啧疼疼疼……”

 

沈夜见青年慌乱起来简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先前的自信好像假象一般不复存在,因为紧张而舌头打结,连说话都磕磕巴巴的,最后还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真是乱七八糟。沈夜在心里轻笑,面上原本阴郁的神色也柔和了许多。他轻轻拍了拍青年的肩膀,意思是自己并不在意,青年也不需要为此惊慌失措。

 

过了片刻青年终于冷静下来,他不好意思地低着头,生怕再盯着人家看又会惹出笑话。哪知这在沈夜眼里,反倒读出了温驯的意味。

 

“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在这里工作?”沈夜心里萌生出一丝暖意,他直觉以这个青年的性格,并不适合呆在这种场所。

 

“……啊?先生,您、您是在问我吗?”青年也没料到对方会突然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他下意识地抬头望向沈夜,一脸的天真无邪、傻里傻气。

 

“这里除了你,还有别人吗?”沈夜抿着唇,嘴角压抑住坏笑,逗弄面前这个青年总让他觉得十分有趣。

 

“我我我……我叫乐——”

 

“好啊乐无异!你敢在这里偷懒!小心被老板看到了扣你工资!我都快忙到七窍生烟了你还不快过来帮忙!”

 

青年刚开口还没说完,就被同事逮个正着,他连忙摆手示意同事小声点,随后就向沈夜道了歉,表示自己必须去给大家帮忙了。这段对话也因此就这么结束了。

 

“乐无异……好特别的名字。”沈夜看着一路小跑逐渐远去的身影,喃喃自语着,大约他自己都没察觉,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对一个陌生人如此感兴趣。

 

评论(16)
热度(19)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