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眠之夜(7)

自己看了一遍……觉得故事走向又老套又俗气……=L=

额……大家凑合着看一下吧QAQ

感觉好像大家应该都能猜到走向呢……

我写下去还有意义吗【初七七语气(;∧ -)

---------------------------------------------------

沈夜熟门熟路地找到谢衣的住所,轻叩了两下房门,前来开门的人长了一张和谢衣一模一样的脸,若不是沈夜打小就和谢衣是朋友,恐怕根本分辨不出眼前这人与谢衣有什么不同。

 

“阿夜哥,你来了啊,欢迎。”

 

“是阿偃啊,我又来打扰了,不好意思。”

 

这个被沈夜称呼为“阿偃”的人,本名叫谢偃,与谢衣是一对孪生兄弟,只因为谢衣比谢偃早出生那么几秒,于是谢衣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兄弟里年长的那一位。若是光从两人的样貌上观察,即使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沈夜有时也看不出分别。而沈夜刚才能够准确分辨出前来开门的是谢偃,大都是从对方的言谈举止来判断的——谢偃的谈吐行止总是给人一种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印象,反之,身为哥哥的谢衣倒是更加活泼开朗、不拘小节。

 

谢偃把沈夜迎进门,招呼对方入座的同时就已经泡好了茶端到茶几上,这片刻的功夫却依然不见谢衣出现。谢偃略带歉意地笑了笑,说自家大哥恐怕又专注于手头的事情把沈夜快到了这事给忘了,说罢干脆亲自敲开了谢衣房门,打算把人叫出来。

 

谢衣这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拖着步子从房间里出来,嘴里还抱怨般地嘟囔着:“那个设计图纸我正看到关键的地方呢真不会挑时间……”转头望见沈夜后又立马收拾好自言自语的牢骚,换成一副笑眯眯的表情欢迎沈夜。

 

“看你精神比前几天好多了,这两天砺罂放过你了?”

 

沈夜苦笑道:“你就别挖苦我了,要不是因为公司的合作关系,我怎么会怕得罪他。”

 

谢衣难得见到沈夜这么苦恼的样子,虽说作为挚友在这种时候幸灾乐祸并不厚道,但正因为了解好友的性格,知道对方总是一副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的态度,如今也会因为一个纠缠不休的追求者给弄得焦头烂额,说实话谢衣看到这样难得一见的沈夜时,心里觉得有趣的心情远远大于为好友的担心。

 

不过这可不能让沈夜知道,别看平日里沈夜一副什么都淡然的样子,他对很多事情很多人看的比谁都要清楚透彻,而那些牵扯到自己利害关系的更是记得尤其清楚。所以,要是被沈夜察觉自己的幸灾乐祸,谢衣可不敢想象以后沈夜会用什么法子来整自己。

 

谢衣忍住心里的笑意,故作轻松地清了清嗓子,随后拍拍沈夜的肩膀道:“这两天辛苦你了,那你接下来怎么办?”

 

“一直装傻充愣地找借口搪塞他也不是办法,本以为他只是一时兴起,应付个一两周就能了事的,没想到这个砺罂比预想的还难缠。”

 

沈夜越说眉头皱的越紧,本来面无表情时就让人生畏的脸此时更是深沉的吓人,他紧锁眉头,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继续和谢衣说话:“要是有什么办法能让他知难而退……”

 

“知难而退?”

 

“没错,最好能够让对方彻底死心,一定要让他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希望。”

 

“哇,你对不关心的人可真狠啊……不过——知难而退啊……唔,我想想……”

 

“你可别出些稀奇古怪的主意,我现在是真头疼得厉害,没工夫陪你胡闹。”

 

“胡闹什么的,阿夜你真是的,我几时胡闹了,我明明一直都是很认真地在思考的!不过这次这个砺罂,确实不太好应付呢……等等我刚才好像想到了什么你先别打岔。”

 

“……”

 

“知难而退啊……有了!你说,砺罂对名花有主的人还会感兴趣吗?”

 

沈夜眉头微皱,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什么意思……”

 

“就是说~让砺罂以为你已经有了心上人,并且你们已经在一起甜甜蜜蜜了^0^,这样的话他就会知道自己没有希望,而且从这几次和他接触时所了解的性格可以看出砺罂这人极好面子,拆人姻缘这种容易招人话柄又被人质疑人品的事情,估计他是不会做的。恩,当然这是建立在他对你并不那么执着这个假设之上的……”

 

沈夜看着谢衣一副越讲越开心的样子,那个不好的预感果然成真,就知道这小子的主意不靠谱,先不说能不能让砺罂知难而退,沈夜根本不知道所谓【甜甜蜜蜜的二人世界】是怎样的,就算能找到熟人愿意陪他演这一出,这能不能演得像也是个问题——倒不是对别人的演技不放心,而是沈夜自己的演技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好了,来找你商量是我不对,我就知道不该抱有期待的。”

 

“真失礼啊你,我这可是很认真地思考过后才得出的结论诶,说真的,你就没有什么中意的对象吗?之前也给你介绍过几个,要不要我帮忙撮合一下?”

 

你是开婚介所的吗……沈夜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起谢衣,不过中意的人……虽然关系还没有发展到很亲近的地步,但沈夜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对那个叫乐无异的青年很上心。如果是那个青年的话……他愿意试试。

 

评论(1)
热度(19)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