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眠之夜(8)

拖了这么久……真对不起……

 

-----------------------------

两人聊着聊着话题就跑了偏,沈夜若无其事地将谢衣的“建议”带过,为了阻止谢衣对自己的追问,抢先询问起近几日工作的情况,谢衣心里知道沈夜不愿多说,面上也就顺着沈夜岔开的话题继续聊着了。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快到吃晚饭的时候了,谢偃看了看时间,估摸着客厅里的两人也该饿了,于是主动上前提议沈夜留下一起吃晚饭。说时迟那时快,沈夜蹭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客气道:“休息日来打扰就很不好意思了,哪儿还能麻烦你们下厨。这样吧,今天一起出去吃吧,我请客。”

 

沈夜心道:开什么玩笑,你俩做的东西那是人能吃的吗?

 

谢家兄弟二人哪知道沈夜心里打的算盘,还当沈夜真的是在和自己客气,谢衣这才笑得神秘兮兮地说道:“嘿嘿,今天就不出去吃了,这两天有免费的大厨为我们做饭,阿夜你也留下来一起吃吧,很好吃哦,不比外面饭馆的手艺差。”

 

沈夜皱眉:“大厨?还是免费的?这都什么跟什么……再说——”再说了,你谢衣的味觉我是打死也不会信的。

 

谢衣解释道:“其实是最近有个朋友借住在我家,因为我没收他房租,所以相对的他便以做饭来作为抵免。话说回来,他的厨艺真是了不得呢……”

 

谢衣这边还在滔滔不绝地啧啧称赞着这位朋友的厨艺,心思敏锐的沈夜则很快就感觉出了不对劲,又或者说是对一种可能性的猜疑。

 

沈夜心说应该不会这么巧吧,毕竟这栋公寓里住着上百户人家,就在他劝服自己一定是过度在意那个青年的时候,从玄关处传来了门锁开启的清脆响声。

 

乐无异手里拎着大包小包,都是刚买回来的新鲜食材,因为听说今天谢衣哥的朋友会来家里做客,所以特意买了比平时更多的分量。难得自己能做点贡献,即使是做饭这样看似平淡的日常小事,只要能帮上忙,乐无异的心里就会踏实许多。

 

乐无异在玄关处换好拖鞋后,正准备把食材拎进厨房,和谢衣谢偃打个招呼后就着手料理今天的晚饭,谢衣却先一步来到玄关处迎接他。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呢,无异,你回来啦~晚饭又要辛苦你了~对了无异,我来给你介绍下,这是我朋友,叫沈夜……阿夜你也过来打个招呼啊——咦?阿夜你傻站着干嘛?”

 

沈夜刚走出客厅,转头就看到还在玄关处收拾大包小包的青年,对方还穿着上午碰巧遇到时

那件天蓝色的T恤,看上去干净清爽,比在流月会所时穿制服的样子更显得年轻活泼。他为这到了令人起鸡皮疙瘩的程度的巧合感到诧异,而站在玄关处的乐无异此时此刻也怀着和他如出一辙的心情。

 

愣怔了片刻后,沈夜率先回过神来,他故作淡定地上前和乐无异打了招呼,乐无异这才反应过来,回应了沈夜的问候。

 

乐无异以自己要准备晚饭为由,把沈夜和谢衣给打发回客厅等待。青年这边心里还兀自打着鼓,在为这巧到不能再巧的遭遇感到不可思议,本以为几次见面和对话下来他应该能够以平常心态去面对沈夜了,但每次都是毫无准备的“巧遇”,如今看来,这真的是巧合吗?

 

难道说,谢衣哥一早就知道自己和沈夜认识了吗?

 

沈夜谢衣二人回到客厅后,沈夜立即拽着谢衣往他房间里拖,在确认乐无异真的听不到他们的对话后才鬼鬼祟祟地压低声音质问谢衣:“老实说,这事你搀和了多少?”

 

谢衣感到莫名其妙:“什么搀和了多少?什么事?”

 

“还给我装傻,就是那个乐无异。”

 

“嗯?无异他怎么了?啊,说起来,你看到无异时的样子有点怪,怎么?你们以前认识?”

 

沈夜皱眉,盯着谢衣的脸想要看出这家伙是装傻还是真无辜,继续问道:“你真的不知道?”

 

“知道什么啊神神秘秘的……哦~我知道了~你和无异不是第一次见面吧?我刚才看无异的表情也有点不自然,怎么?你们俩原来认识?”

 

“……算是吧,今天早上来找你时见过他。”

 

“嗯~?就只有这样?不~会~吧~肯定还有什么~”

 

“总之就是以前碰巧遇到过,然后说过两句话而已,既然没你什么事,你就当我没问过好了。”

 

“切~不说就不说,大不了我过会儿问无异去。”

 

沈夜无奈地扶额,知道现在已经阻止不了谢衣了,一想到如果谢衣知道自己为了找乐无异说话而特地跑去流月会所,一定会被谢衣调笑好一阵子,虽然谢衣并无恶意,但沈夜还是会觉得头疼。

 

 

评论(2)
热度(14)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