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眠之夜(9)

人懒散惯了最近脑洞都不足了……

这样不好QAQ

明天开学希望脑细胞赶快复活加紧工作!

-----------------------------------------

 

谢衣趁着沈夜因为苦恼而走神时把沈夜丢在屋里,自己溜进了厨房打算好好审问,哦不,是套一下乐无异的话。看沈夜遮遮掩掩的样子,肯定是有什么,谢衣抱着有趣好玩的心态打着关心好友的旗号就这么走进了厨房。

 

乐无异见谢衣来找自己,疑惑中带了点心惊:“谢衣哥,你、你怎么过来了?”该不会是要来帮忙的吧?!

 

谢衣笑眯眯道:“这不是看你一个人做饭孤单嘛,我来给你搭把手~”说着谢衣就准备拿把菜刀去切菜。

 

“哎那菜还没洗呢!”

 

“切完再洗也一样嘛~”

 

乐无异扶额:那能一样吗!

 

“啊那个谢衣哥,你看你这衣服弄脏就不好洗了,还是我来吧。”乐无异赶忙抢下谢衣手中的菜刀和菜,这才舒了口气——他可不想再吃混着砂砾泥土的菜了。

 

谢衣见乐无异执意要对准备晚饭这件事亲力亲为,原本打算一边给乐无异帮厨,一边有意无意地问问他和沈夜是怎么认识的,看沈夜那反应肯定有什么,要是表现的太积极刻意,恐怕无异这边也不会老实和他说的。

 

眼看计划泡汤,谢衣尴尬地在厨房左看看右瞧瞧,乐无异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乐无异被跟烦了,眼瞧谢衣这副摸样就知道是有事情想问,青年被谢衣充满好奇的眼神盯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只得无奈放下手中的活,回头望着谢衣:“谢衣哥,你是不是有事要说?”

 

谢衣恍然道:“啊,确实……是有事想问。”

 

乐无异心道果然,叹口气回道:“想问什么事?”

 

谢衣嘿嘿笑得奸诈:“你和阿夜早就认识了吧?你们怎么认识的?怎么从没听你提起过阿夜啊?”

 

乐无异虽然预感谢衣要问的事情不太平常,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谢衣看穿了,是自己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吗?

 

“……那个,我是有一次碰巧在路上遇到沈先生的,那时候我以为他迷路了就想帮他指路来着,其实也不熟,没讲过几次话。”

 

乐无异没有完全按照实情说,一是因为如果让谢衣知道自己在流月会所被点名陪酒,那这件事迟早会让谢偃知道,他总觉得谢偃知道了这事会不高兴,又或者说怕让谢偃对他失望;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以他和沈夜几次交谈,据他对沈夜的了解,沈夜估计也不希望自己去找陪酒的事情被宣扬出去。

 

谢衣问了一大串的问题结果只得到乐无异一句话的回答,心里难免有些失望,他内心期待的什么狗血或是神展开居然一点也没有——他是断然不信的,要是真没什么为什么刚才要假装第一次见面,正常的都会诧异好巧才对。

 

谢衣不死心,他故意拖长音调,语气故作迷惑道:“咦?是这样吗?可是我刚才问阿夜他明明就说——”

 

乐无异心下一紧:“说什么?……哦,沈先生他是怎么说的?”

 

上钩了。

 

“哦,也没什么,阿夜他说这事有点顾及面子,你脸皮薄,让我不要拆穿你。”

 

“沈先生他……真是这么说的?谢衣哥你可千万不要告诉阿偃哥……我、我不想让他知道……”乐无异越说越小声,其实他明明没做什么亏心事,但不知为什么一提到沈夜他就会发慌,有种心虚的感觉。

 

“哦,你放心,你要是不想提我就不说了。我就是刚听阿夜说了才来问问的,没别的意思,那我也就不打扰你料理晚饭了?还是说,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地方?”

 

“没没没,我自己一个人足够了,你就安心等晚饭好了……对了要不问下沈先生有没有什么忌口?”

 

谢衣心里笑,说是不熟,其实还是挺关心的嘛~不过无异这孩子做事素来贴心细致,年纪轻轻就如此体贴周到,换作任何人都会喜欢和这样的人相处,谢衣当初结识无异之时,也是喜欢的不得了,来往的久了更是把他当做亲弟弟看待——虽然已经有谢偃这个孪生弟弟,不过谢偃性格一向温和,倒是少了玩乐打闹的乐趣。

 

“阿夜他不挑食,你尽管发挥,不用顾忌。那我就先去等着了。”谢衣眼带笑意,笑眯眯地退出了厨房。

 

评论(10)
热度(12)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