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ABO】咕噜肉 - 七夕小番外

本来是WB上的小伙伴点了互相暗恋梗……

不过因为这篇刚好就是互相暗恋嘛所以我就偷懒直接来了个心理活动大描写……

恩……我自己看了两遍有点不知道自己想说啥的感觉……

----------------------------------------

1. 乐无异的场合

我叫乐无异,第一次见到那人时,我对他的印象只有用孤高、冷傲这些词来形容。我至今都还记得我搬进他家时他看我的第一眼,感觉好像有点儿嫌弃,眉头皱着似乎很不希望我住进来。不过,幸好在师父的劝阻下,那人并没有赶我走。

 

搬过来住了快有一个月了,我发现那人似乎并不如我想象的那样冷漠,也没有看上去那样凶狠,好像那些都只是他戴的一层面具。自从发现那人并不可怕之后,我就大着胆子和他作对起来,每次他生气得眉头蹙紧却又被师父劝着压下火气时,我都会有种获得胜利的小小得意。

 

后来有一次,师父因为工作出差,家里只剩下我和那人。我在师父给布置的作业上遇到了困难,独自冥思苦想了三天仍是没有头绪,可是师父又不在,难道要向那人求助吗?我才不要,一定会被他嘲笑的。

 

无奈之下我想去书房找找师父留下的资料,谁知道那人正在书房里工作,我被吓了一跳,险些把自己的作品摔到了地上,不过他好心帮我把怀里堆满的东西挪到了桌上。我心里刚想说其实他好像没那么坏,结果那家伙居然趁我不注意擅自动我的作品!被他看到的话一定会笑话我的!我有点生气,气急败坏地想从他手中将作品抢回来,可是他个子比我高很多,我够不到他的手,这让我受到了双重打击。

 

我有点泄气,也有点后悔,如果以前没有总是和他作对的话,也许我现在能够坦然地向他请教问题。谁知道他竟然拍拍我的脑袋,然后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为我一一指点出了作品存在的问题,甚至连详细具体的解决方法也一字不漏的教给了我。

 

我有点不可思议,因为无论怎么想,我屡次和他作对,他怎么可能不趁此机会好好挖苦我一番?可他却一句冷嘲热讽都没有,就像师父那样对我耐心仔细的解说着,我第一次对他有了截然不同的印象。

 

虽然平时我总是和他作对,但也是个知道好歹的人。他这样不计前嫌地帮我,我心里想着以后再也不和他作对了。

 

我想跟他道谢,但仔细想想我以前从没有对他道过谢,有的都是顶嘴和反驳,一时间有点不好意思,一句谢谢哽在喉咙里犹豫了好久。不过后来我还是鼓起勇气说了出来,哪知道他不但不领情,还拿出师父来压我,我又有点生气,一时冲动好像说了什么大言不惭的话,现在想起来还经常觉得好笑。

 

再后来,我开始对那人好奇起来,经常旁敲侧击地求师父给我讲他没出师之前的事情——那人还不是自己太师父之前的事情。

 

一开始我听得津津有味,师父给我讲了很多,有一开始拜师时的趣事,也有他们师徒俩发生争执的事情,很多很多。最有趣的一次,是师父做的机器人发生了故障,把那人的眉毛烧焦了一小撮,光是想想那画面就足够让我捧腹大笑好久了。

 

但随着听的关于他的事情越多,我就越发现原来他并不是我表面上看到的那样,其实他的包容心很强,对学生的教导也非常有耐心,虽然也有固执的一面,不过好像师父比他还固执,所以他们的争执更多时候还是以师父无声的胜利告终。

 

偶尔我也会想着,要是我能早出生几年,是不是也能拜他为师呢?当然我并不是对师父有什么不满。

 

最近我变得有点奇怪,明明是我自己缠着师父要他给我讲关于那人的事情,但听得多了,心里便会充满不甘心,有点酸酸的。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只是既然听得不再如以前那般开心,不如以后就别问了。

 

2. 沈夜的场合

我叫沈夜。第一次见到那个小鬼时,他给我的印象很平淡,但现在想来,也许一切都是缘分。

 

自从那小鬼住进来,家里变得顿时鸡飞狗跳好不热闹,虽然我并不反对小孩子顽皮,但也不知道我哪里得罪了那小鬼,他总是变着法子跟我作对惹我生气,要不是谢衣在中间做调解,那小子早就被我揍得服服帖帖的了。

 

我也曾是为人导师之人,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教学应该是严谨的,因此每次看到那小鬼偷懒或是想走捷径,我都会忍不住斥责上两句,久而久之,原本就互相看不对眼的我与他,关系似乎会一直僵持恶化下去了,至少我是这么以为的。

 

直到有一次,那小鬼因为谢衣出差而无人求助,我原本想着如果他能够低头向自己认个错,或是虚心请教,那我便不计前嫌。可我等了三天,也不见那小子来找我。也罢,既然他自己不懂虚心求教,我又何必在这操碎了心。

 

等到了第四天,我在书房里写研究报告,那小子估计又是埋头在工作室苦恼,懒得管他。

 

正打算甩甩头不再去想时,就见那小子怀里抱满了东西挪进书房来,移动缓慢又小心翼翼的笨拙样子,实在让我觉得有趣。

 

我心知他定是在作业上遇到了难题,可那小子来书房居然不是来找我求救,只是来查找资料,我有点不是滋味。

 

心里琢磨着这样下去,以后还有更漫长的时日要一同相处,对方还是个孩子,也许自己应该退让一步。于是我趁他专心找书的间隙擅自拿了他的作品检查,因为我知道如果我问他的话,他一定不肯。

 

被他发现我拿了他的机器人,他有点生气的样子,着急地想要抢回去,难得看到这小子有点窘迫的样子,我心里生出了些微报复的愉悦,故意将机器人举到他够不到的高度。他气得直跺脚的样子让我心情大好。

 

不过捉弄太过了恐怕会起反效果,我适可而止地将东西还给他,他好像还有点委屈。我依循糖与鞭子的道理,转而对他态度好起来,主动指导他解决作业上遇到的难题。果然,效果非常好。那孩子头一次对我道谢,不是随口敷衍,而是态度诚恳却又有点忸怩的模样,这孩子原来有这么可爱吗?

 

再后来,我发现我每次只要搬出谢衣与他比较,他就会气急败坏,生气的小模样也变得比以前顺眼了许多,我渐渐尝到了逗弄他的乐趣,并且屡试不爽。

 

我又发现那孩子不再如一开始那般总与我作对,偶尔也会主动来找我求助,虽然都是谢衣不再并且走投无路的时候,但我还是觉得很高兴。

 

再过段时间那孩子就要成年了,由于他特殊的体质,很有可能被他父母接回家去,至于以后还能不能回来,我也无从知晓。尽管这些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我应当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才对,但是现在感受到心里的遗憾与可惜,我才知道自己还是希望这孩子能留在这里继续学下去。

 

3. 谢衣的场合

把无异带回家时,我本以为师尊会生气,不过后来想想,虽然他嘴上没说,但心里还是有点不高兴我善做主张的吧,毕竟这里是师尊的家。

 

无异刚住进来那会儿,师尊与无异经常斗嘴,每次我见师尊真的要生气了只好连忙上前劝架。这祖孙俩之间的吵吵闹闹矛盾不止,曾让我很发愁过一阵子。

 

不过后来好像发生了什么,虽然具体我不清楚,但是自从有一次我出差归来,知道无异作业上的难题是师尊为他指导解决的时候,我觉得很高兴,我总算不用再夹在这一老一小之间做和事老了。

 

那之后,经常晚上临睡觉前,无异会缠着我要我给他讲我拜师尊为师时候的事情,他总是故意表现出对我的事情很大兴趣的样子,但我看得出来,每当我说道师尊时,他眼睛里的光彩会有细微的变化。我心想,师尊果然厉害,这么短短的时间里就让无异对他的态度产生如此大的转变。

 

然而……显然是我想得太美好了,平日里这祖孙俩还是会吵吵闹闹,有时候师尊还会拿我与无异比较,无异自然不服气。虽然最近的吵闹少了怒气,但总觉得自己劝架的立场越来越困难了,师尊也真是的,这样刺激无异,弄得我变成了里外不是人的那个。

 

无异马上要过18岁生日了,一旦成年,以他特殊的体质,到时候必须要采取预防措施。我问过无异是否要先回家,他想都没想就说不要回去,说自己还想留在这里,如果回去了,就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回来了。

 

我去找师尊商量,师尊竟然说这是无异自己的事情,我们无权干涉。虽然我知道师尊说的并没有错,但我还是有点生气,就算在无异面前伪装得再好,我也仍能看出师尊有多喜欢无异。相处三年下来,难道就没有一丁点的不舍吗?为什么师尊能表现是如此淡漠?

 

我所认识的师尊是一个懂得事在人为、尽力求取的人,我不知道他有什么好顾虑的。一气之下,我将抑制剂甩给师尊,把日后发情期的处理事宜全都交给他来办。我当然知道这是强人所难,师尊作为一个alpha,要他去照顾即将进入发情期的无异,结果可想而知。但是如果我不这么做,恐怕这两人永远都不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师尊,弟子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评论(2)
热度(20)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