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眠之夜(11)

今天七夕XD来个两更~~~

好吧其实是如果再不上论坛发点更新的话我怕被打……

于是干脆同步放出了……

-------------------------------------

晚饭料理完毕,四人围着饭桌落座。

 

沈夜看着桌上摆开的一碟碟家常菜,虽然比不上饭店里那些精致菜肴,但也是色香味俱全——虽然这味道沈夜还没尝到,单光凭卖相也足够令人食指大动。

 

方形的饭桌上,谢衣与谢偃面对面坐着,乐无异自然也就坐到了沈夜对面。

 

谢衣笑眯眯招呼着大家开吃,同时也念叨着“我们的大厨辛苦了”之类的,拍拍乐无异的肩膀,乐无异嘿嘿笑着说都是熟人不用客气,容易害羞的青年再次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沈夜看着乐无异的一举一动,愈发觉得面前这人可爱讨喜,但为了自己的面子与形象,只好保持着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态度,心里却一直嘀咕着谢衣接下来究竟会怎么帮自己。

 

大概是饭桌上突然多了一个不太熟的人,乐无异今天变得异常安静,一顿饭吃了一半桌上依然没人说话,谢衣实在是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终于开腔打破了这份凝固的尴尬。

 

谢衣假装若无其事地问道:“哎无异,你今天不是去看房子了吗?看得怎么样?”

 

乐无异没想到谢衣突然会问自己这个,他嘴里刚塞了一口米饭,还没来得及咀嚼咽下就急着想要回答谢衣,明明在流月会所时表现得那样机灵,原来平时是这样有些笨拙的。

 

乐无异急赶慢赶地咽下米饭喝了口水,这才开口回答:“哦,今天去看的房子还不错,位置也很好,就是房租贵了点,我打算再跟房东商量商量,看看能不能减一点。”

 

“这样啊……对了阿夜,我记得你那儿是不是一直有个不太用的空房间?”谢衣话锋一转,转到了沈夜这头,虽然这话还没接下去,但稍微聪明点的都知道谢衣打算说什么了。

 

沈夜心想着谢衣你这也太明显了,是不是不太好啊,会不会招人家乐无异反感啊诸如此类的,但苦于此时还有另外两人在场,沈夜只得将这些到了嘴边的吐槽又咽回肚里。他装着漫不经心地回道:“嗯,是有个空房间,怎么?”

 

谢衣快速瞄了一眼沈夜,随即转头对乐无异和蔼地问:“无异,我看要不你就别租那房子了,之前我不知道你们认识,现在既然知道你俩认识,阿夜那里又正好有空余的房间,不如你就去他那儿住着吧。阿夜,你看怎么样?”说罢谢衣又将头转回沈夜的方向,对沈夜使了个眼色。

 

沈夜心领神会:“哦……哦,可以啊,我没问题,反正房间空着也是空着,若是能帮到朋友那何乐而不为呢?只不过……这还得看人家自己的决定。”

 

沈夜说完望向乐无异,谢衣听完沈夜说话也望向了乐无异,乐无异顿时压力山大,他用求助的眼神看着谢偃,希望谢偃能够帮他解围。

 

谢偃一直默默吃着饭,他虽然没有吱声,但沈夜和谢衣的小动作他依然尽收眼底,尽管详细的因由他并不清楚,倒也能猜出个七八分。原本他并不打算在这件事上插嘴,直到乐无异向自己投来了求援的目光,这下他是没法儿再装没看见了。

 

谢偃放下手中的碗筷,打断了谢衣和沈夜两人“咄咄逼人”的热切眼神:“哥你这说的也太突然了,无异他一下子怎么好做决定,先让他考虑考虑,再给你们答复吧。再说了,还不知道阿夜哥住的地方无异方不方便,这搬家也挺劳心费神的,还是不要太操之过急比较好。”

 

谢衣见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但奈何自家弟弟说的句句在理,他也不好再继续催促无异。谢衣只得递了个眼神给沈夜,沈夜立马会意接道:“恩,不急。反正我那儿一直都空着,地理位置么……虽然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但好在周围交通还算便利,什么时候考虑好了就告诉我一声,我好安排时间来帮忙搬家。”

 

谢衣见沈夜退了一步也赶紧附和道:“呃,是我太唐突了,我这不也是想让无异有个好点儿的地方睡觉嘛,这天天睡在我们小客厅里也怪委屈他的。”

 

乐无异见气氛比刚才缓和了不少,听到谢衣说是因为担心自己才说话着急了些,顿时感到十分感动与理解,“谢衣哥你这是哪里的话,你们肯让我借住我就已经很感激了,现在又不收我房租,这么好的事情我又怎么会有怨言。至于搬家的事情……我、我再考虑考虑,先谢谢沈先生了。”

 

沈夜:“我与谢衣也算是至交,他视你如亲弟弟一般重要,那我当然也会尽力相帮,不管怎么说也是朋友一场,就不用总这么客气了,以后直接叫我名字好了,先生听着总是太见外。”

 

几次交谈下来,乐无异愈发觉得沈夜这人的性格与他的长相表里不一,明明就长了一张不苟言笑的冷面孔,但性格却出乎意料的平易近人。不过这种平易近人又和谢家兄弟俩的感觉不太一样,不是如沐春风般的温暖,而是好似在炎热夏日里那种沁人心脾的丝丝凉意。

 

好歹人家都主动提出要帮自己了,若是执意推却沈夜的好意,恐怕也会让谢衣感到些许难堪,考虑到这点,乐无异最终还是回答道:“那,沈……大哥,要不我抽个时间去你那里先看看房子?也好先有个概念再做考虑,你看……怎么样?”

 

沈夜原本以为这事就要告吹,谁想居然有了转机,不禁感到喜出望外:“这样也好,那什么时候有空了告诉我一声就是了。”

 

 

评论(1)
热度(23)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