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咕噜肉 番外二

圣诞番外拖到跨年夜QAQ

嫌弃自己的拖延症(ーー゛)

就是个像流水账一样的内容……

清水、无肉、秀恩爱。

新的一年希望收货更多的沈乐同好QWQ

----------------------------------------------

番外(二)


秋去冬来,转眼又是三个月过去了,腊月中旬的气候已然没有半分暖意,寒风萧瑟秋叶枯黄倒是显得有些萧条了。

 

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乐无异准备为圣诞节平安夜大肆庆祝一番的热情,倒不是说他多么稀罕这洋人过的节日,只是因为谢衣快要回来了。

 

事情还需要回溯到一个星期以前——

 

独自忙完晚饭的乐无异将最后煲好的冬瓜排骨汤端上饭桌,却迟迟不见沈夜出来吃饭,想着也许对方是又光顾着工作忘记了饭点,乐无异倒也不抱怨,自己乐呵呵地蹦跶到书房去打算直接请人。

 

书房的门虚掩着,依稀能听到沈夜在与某人谈话的声音,乐无异这次学乖了,轻轻敲了敲房门只小声提醒道:“阿夜,吃饭啦。”

 

“无异?进来吧。”

 

沈夜听到门口的动静,这才发现已经到吃饭的时候了,不过这边和谢衣的视频通话尚未结束,琢磨着乐无异也有段时间没和谢衣联系了,他干脆让乐无异进来和谢衣打个招呼。

 

乐无异刚进书房就看到电脑屏幕上那张熟悉又亲切的脸,还没等坐在旋转椅上的沈夜转过身示意让对方过来,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非常自觉地窜到了电脑前,一屁股坐在了沈夜的腿上。

 

“师父!好久没见到你了,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有没有去什么好玩的地方?或是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话说回来,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阿夜——啊太师父他布置的作业太难了,我总是没法按时完成,你快点回来吧~”

 

乐无异没有谢衣的联络方式,在谢衣出差的这近五个月里只偶尔几次通过沈夜才能与谢衣聊上几句,这就导致每一次乐无异与谢衣通话时都会像竹筒倒豆子一样一下子问出一连串问题,谢衣知道自家小徒弟这是真的对自己想念得紧,也不嫌聒噪,每次都会耐心地一个个问题回答下来,其宠溺的程度有时候连沈夜都看不下去。

 

沈夜眼看乐无异话匣子要收不住,当即敲了一记对方的脑壳提醒道:“你一下子问这么多让谢衣怎么回答,慢点说,一个个来。”

 

这一记虽然敲得并不用力,但乐无异还是做做样子地捂住被敲到的地方回头冲着沈夜挤了个鬼脸,随后才让激动的情绪平复下来:“哦。”

 

屏幕对面的谢衣见到此情此景,依旧笑得如同三月春风般温暖柔和:“无异,不用急,有什么想说的想问的尽管道来,为师今天没有什么紧要的工作,有的是时间陪你聊天。”

 

“真的?!太好了!”

 

“话说回来——看来你与师尊相处得很不错呢,这样我就放心了。”

 

“啊?啊,那、那个……这个……说来话长,等、等师父你回来了,我会详细和师父说的……”

 

乐无异的脸皮终究是不够厚,要他在沈夜面前将两人是如何进展成为恋人关系这件事解释给谢衣听,就算再借给他十层脸皮他也不好意思说,虽然他一度想过是否要在师父面前假装一切未曾发生过,但这样未免对沈夜太不公平,更何况这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谢衣看着小徒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倒也不再进一步追问,只笑着回道:“好。”

 

沈夜瞧见乐无异害羞的模样更是觉得惹人怜爱得要命,早在之前乐无异就与自己商量过要怎么和谢衣解释这个问题,起初他也没怎么把这件事当做大事看待,毕竟他早就知道其实谢衣很早就洞察出他的感情这件事,只是乐无异能够认真思考两人的关系,并且从未羞于摊牌的态度让他觉得非常窝心。

 

沈夜不顾屏幕对面谢衣的眼光,环住乐无异的腰将人向自己怀里拉得更近了些,把自己的下巴磕在对方的肩膀上,就在乐无异的薄脸皮即将发作之际,沈夜开口向谢衣询问道:

 

“对了,既然那边的工作都已经结束了,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师父你要回来了?!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我去接你好吗!”

 

听到谢衣要回来的乐无异瞬间注意力完全被转移,也不再去计较沈夜与自己亲昵的举动被师父看去会是什么反应,只扒着电脑屏幕眼睛发亮地不停问着,活像一只摇着尾巴讨好主人的小型犬。

 

谢衣被小徒弟的反应逗得哭笑不得:“快了,机票我已经订好了,二十二号下午的机票,大概二十三号早上到达,我估计你那时候还在睡觉,不来接也不打紧的。”

 

“二十三号?二十五号不就是圣诞节吗,那正好可以一起过节了!”

 

“呵,你这孩子,往年也没见你多喜欢这节日,怎么今年转性了?”

 

“哎~过节事小,重要的是师父你要回来了嘛,最近我新学了很多菜式,等师父你回来我做给你吃!”

 

“哦?那为师便先期待着了,其实为师在这边也学了几样西式点心的做法,等回去了为师做给你吃。”

 

》》》

 

十二月二十一日晚。

 

乐无异穿着厚厚的睡衣蜷在被窝里缩成一团,他盯着手机上的天气预报皱着眉头抱怨道:“哇——今年冬天为什么这么冷!早知道就带更厚一点的衣服过来了……”

 

而对于早就习惯家乡的天寒地冻的沈夜来说,现在所在的这个城市的冬天相比下来倒算是温吞了,看着在床上恨不得陷进被窝里的乐无异,不解地问道:“有那么冷吗?和我家乡的冬天比起来,我觉得现在刚刚好。”

 

“我刚看了天气预报,说是明天还要降温,嘶——这么冷的天不知道会不会下雪啊?”

 

“怎么,你喜欢雪?”

 

“也不算喜欢……只是家乡的冬天从不下雪,每次都只是在电视和照片上看到,有点好奇,嘿嘿……”

 

沈夜自己也说不上来原因,但对于乐无异小孩子心性未泯这点来说,他既觉得可爱,又觉得可贵。

 

沈夜坐到床边揉了揉乐无异蓬松卷翘的脑袋,声音轻揉得就像是在哄小孩子睡觉一般:“等以后放假了,我带你去北方看看。”

 

乐无异心里美滋滋地享受着沈夜对自己极尽温柔的宠溺,安心地缩着脖子只把脑袋露在被子外面,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没有刚才那么冷了。

 

“那——你的家乡也会下雪吗?”

 

“嗯。”

 

“那,可以去你家乡看看吗……”

 

乐无异原本兴奋期待的语气突然转为小心翼翼的试探,对于沈夜来说那里并不是什么拥有美好回忆的地方,虽然心里充满好奇但比这更重要的是他不希望沈夜感到勉强。

 

乐无异今年刚满十八,又是被家里捧在手心里养大的,无论从年龄还是心智方面来看,都还有很多尚不成熟甚至略显幼稚的地方,尽管这有可能会成为他将来步入社会后的阻力,却同时也是沈夜最不希望他失去的。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曾经觉得愤怒、不甘心的很多东西也都随着岁月被消磨殆尽,沈夜并不觉得自己的过往有多么难以启齿,又或是必须要隐瞒什么,只不过是倘若对方不问,他便不会主动提起罢了。

 

更何况现在是自己的恋人想要更加了解自己,尽管方法还很幼稚,尽管很多小心思对方以为自己已经隐藏得够好,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的沈夜却只觉得自己会越来越无法忍受这个人离开自己。

 

“好,下次假期就带你去,”沈夜话说到一半捏住乐无异的鼻子凑近说道:“不用总这么小心翼翼的,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至少我现在过得很好,不是吗?”

 

“嗯……可是——”

 

“你不是外人,对你没什么好隐瞒的,你想知道的事情,我会说给你听,你想去看的地方,我会带你去看。对你,我只有一点要求。”

 

“……什么要求?”

 

“你这辈子别想再惦记别人了。”

 

沈夜连人带被子将一大团抱到怀里,颇有一副让对方哪也不许去的架势,乐无异嘿嘿笑得得意,从被窝里伸出一只胳膊抚上对方的脸颊,“等你老了退休了,我来养你!”

 

沈夜拽过乐无异的手覆上自己的唇,浅浅一吻后回道:“好。”

 

》》》

 

第二天,乐无异起了个大早,也许是谢衣快要回来这件事让他特别兴奋,平时睡惯懒觉的他这两天都醒的特别早。然而比起沈夜那固定到让他觉得不合理的生物钟,他还是稍逊一筹。

 

洗漱过后,乐无异一边哆嗦着搓手取暖一边走到客厅,看见沈夜坐在餐桌旁看报纸,听到拖鞋拖沓在地板上的声音而将注意力从报纸上移开。

 

“醒了?吃点什么?”

 

“哇——今天真的降温啊!怎么比昨天还要冷好多!”

 

“那当然,昨晚后半夜下了大雪,现在外面还在下着呢。”

 

“下雪了?!积得厚吗!为什么不叫我!”

 

“看你睡得香就没叫你,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可以看的。”

 

“我不管!我要出去看看!”

 

头一次亲眼见到雪天,此时的乐无异兴奋得就像是第一次去春游的小孩子,他拽着沈夜想要一起,沈夜拿他没办法,只好先让他把羽绒服穿好,帽子围巾都戴严实了才准他出去。

 

经过一夜的降雪,别墅前院的草地已经积起了几厘米厚的雪,天空中依然有纷纷扬扬的白絮飘落,就连门前台阶都像是铺了一层洁白蓬松的棉花。乐无异小心翼翼地踩在雪地上,为踩在积雪中那种咯吱声感到新奇有趣的同时也为原本平滑齐整的雪地被破坏而感到可惜。

 

“是真的雪!虽然有点冷,但是能看到雪景也不亏啦~”

 

乐无异伸出双手,掌心向上捧接着从天而降的雪花,有的落在掌心转瞬消融,有的落在外套的衣袖上依然保持着晶体的状态。双手插在口袋里站在玄关处的沈夜静静地看着小小恋人因为一场平淡无奇的雪而激动万分的模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了相机功能。

 

咔嚓。

 

“咦?要拍照和我说一声嘛,我都没准备好。”

 

“就这样就很好。”

 

“阿夜你也来玩啊~这里也不经常下雪的吧?来嘛~一起!”

 

乐无异冲沈夜拼命招手,沈夜盯着他笑了笑不置可否,乐无异摸不着头脑,但他并不死心,偷偷在身后藏了一把雪然后走近沈夜——

 

“阿夜,”

 

“嗯?”

 

“看招!”

 

乐无异大喊一声把手里的雪抖进沈夜的衣领里,然后咯咯笑着跑开,沈夜也不气恼,站在原地将还未融化的雪屑抖掉,然后故意摆出一副责备的样子瞪着乐无异。

 

“……怎么啦?生气啦?”

 

乐无异见沈夜情绪似乎并不高昂,以为是自己做过头了,一边瞄着沈夜脸上的神色一边靠近对方,还没等他完全走近沈夜,沈夜就将不知什么时候捏好的雪球向乐无异脑袋上扔过去,好在雪球捏的并不紧,刚碰到乐无异的脑袋就散了。

 

“你耍诈!”

 

“呵,兵不厌诈。”

 

乐无异气不过,迅速地捏了个雪球还以颜色,但被沈夜轻松躲过。两个人在前院里小打小闹的忘记了时间,直到沈夜发现乐无异的鼻尖都冻得通红了,这才想起来心疼。

 

“玩也玩够了,进屋歇会儿吧?”

 

“不嘛,再玩一会儿,难得下场雪呢。”

 

“你喜欢的话,以后我带你去雪山。”

 

“嘿嘿,这可是你说的啊。”

 

“看你头发都湿了,再在外面多呆一会儿就该感冒了,快点进屋擦擦。”

 

“切~好嘛,我进屋就是了,那——你帮我擦!”

 

乐无异洋洋自得恃宠而骄的样子看在沈夜眼里让他禁不住笑意,他将乐无异脖子上的围巾重新围好,顺手又捏了一把对方的脸回答:“好。”

 

》》》

 

进屋后,待两人都缓过劲来便除了围巾和外套,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的乐无异这才一拍脑门担心道:“哎呀,不知道这雪什么时候停啊?会不会影响师父的航班?”

 

“看样子雪下的并不大,只要今晚之前能停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

 

“哦……”

 

沈夜从乐无异身后搂住对方,吓得乐无异一哆嗦把手里的外套掉到了地上,他抓过环在腰前的沈夜的双手捏了捏问道:“怎么啦?”

 

“没什么,就是想充下电。”

 

“噗,每天都充电还不够啊?”

 

“马上谢衣就回来了。”

 

“……师父又不会来捣乱。”

 

“那也不一样。”

 

那样就不能肆无忌惮地、随时随地地做出亲密的举动了。

 

乐无异转过身对沈夜回以拥抱,闷闷的声音从肩头传来:“我想去洗个澡。”

 

“嗯,去吧。”

 

——“要不要一起?”




评论(6)
热度(22)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