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青春,一往无前(8)

(八)

像是生怕自己又跑了似的,沈夜连步子都没挪动一下,乐无异就这么在对方的注视下匆忙收拾好了书包,然后格外安分地跟着沈夜走出教室。

 

乐无异跟着沈夜经过办公室门口,对方却没有要进去的意思,而是带着他出了教学楼,来到大楼后方的紫藤长廊,午间休息时,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很喜欢来这个惬意的地方坐上一会儿,只是现在已是放学时间,几乎没人会路过这里。

 

乐无异见沈夜似乎是要把自己往偏僻的地方带,昨天的脑洞又忽然闪现在脑中,顿时心中警铃大作,他捏了捏书包的背带,有意放慢脚步,出声询问沈夜:“沈老师……你找我什么事啊?”

 

——喵了个咪!我都道过歉了,难道还是不解气想要打我一顿?

 

沈夜只是想找个僻静的地方能跟乐无异好好把事情说清楚,至于为什么不在办公室——一想到他要一边承受着六道灼热的视线一边跟乐无异敞开心扉地聊天,他怕那几个人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再者说,学生成绩下降这种事,对于老师来说虽然稀松平常,但对于一个热爱着这门学科的学生来说,要当着办公室那么多老师的面点出来,总还是有点不太合适的。

 

沈夜转过身,看到乐无异露出些微胆怯的表情,他指了指长廊旁的石凳,示意小家伙坐下,然后自己也坐在乐无异的对面,不同于表情上的严肃,沈夜的语气要温和许多:“你知道我为什么找你吗?”

 

乐无异先是摇了摇头,再作恍然大悟状,道:“因为……我的信?”

 

“确实有这一部分原因,”沈夜顿了顿,思索着是该先谈谢衣的问题,还是成绩的问题,其实两者也算是相互联系着的,总之这回要一并把话说清楚了,以免日后再生出新的麻烦。

 

“你最近两次月考都发挥失常,作业中出现的错误也明显增多,你自己没感觉吗?”

 

“……我知道的。”乐无异有点讶异,对方这是……在关心自己的学习成绩?

 

“既然知道,那有问题时为什么不来问我?”

 

“我……”乐无异心说哪还好意思找你啊,都把人惹毛了,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

 

沈夜见乐无异说不上来,但从他这几个月的观察来看,对方没再找自己请教问题的原因他也能猜到个七八分,于是他没有为难对方一定要回答出个所以然,自己把话接了过去:

 

“你的信我看过了,我是不清楚你到底听说了什么,但是有关谢衣的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听到谢衣的名字时乐无异瞬间来了精神,再听到沈夜说自己有所误会,他又有点糊涂了:“那谢老师他……?”

 

“谢衣来这里教书前就往烛龙大学物理研究所提交了求职信,只是因为等候时间过长才会选择暂时来这里教课,去年下半学期还没结束的时候他就收到了聘请通知,这才是他离开的主要原因。”

 

原来谢老师不是被赶走的啊……虽然乐无异很舍不得,但是谢老师能有更好的发展他应该为谢老师高兴才对。

 

“原来谢老师是因为这个才不继续教我们的啊……”

 

“谢衣确实烦恼过是否要继续留在这里教书,因为他觉得在这里的一年过得非常开心,他也确实很舍不得你们这帮学生,然而我以一个朋友的立场,当然希望他能有更好的发展,而不是因为一时心软就放弃这样好的机会,所以我劝谢衣让他去研究所。”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自己只听了点风言风语就对事实真相随意揣测,不加求证就自以为是地跑去找人麻烦,对于别人的再三容忍当做理所当然,乐无异又想起前段时间对沈夜做的事情,现在让他觉得更加无地自容了。

 

好在乐无异这个年纪,对于长辈说的话尚能虚心接受,并且转得非常快,他觉得自己必须说点什么,只靠那一封信的态度是远远不够的。

 

“沈老师,真的很对不起……”

 

大概沈夜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的嘴角有轻微的上翘,看惯了乐无异一肚子坏水的嘚瑟模样,现在却乖巧懂事到让他不太习惯,他本意并不想让对方感到内疚,于是他拍了拍乐无异的胳膊让他放轻松:“我上次已经说过了,到此为止,既然现在误会解开了,你也道过歉了,那么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你不必纠结这些,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找我,我是你的物理老师,也是你的班主任。”

 

乐无异不得不承认,沈夜现在他眼中的形象变得高大了几分,他老实地点了下头冲沈夜笑了笑说:“谢谢沈老师。”

 

自这天之后,乐无异对沈夜坦率了许多,一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就往办公室跑,有时放学后光是讨教问题,两人就能说上半个多小时。

 

华月、沧溟和瞳三个人就这么看着沈夜莫名其妙地跟乐无异关系好了起来,看着乐无异总喜欢搬个小板凳坐在沈夜边上问东问西,偶尔闹出点笑话会腼腆地摸摸脑袋自我解嘲,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这场景对他们三人来说好像有点眼熟。

 

尽管三个人轮番逼问沈夜究竟使了什么手段把小狼崽驯服成了小绵羊,但得到的回答总是敷衍的一笑了之,这不禁让三人更加觉得其中有什么猫腻,但除了调侃却又拿沈夜无可奈何。

 

而乐无异这边,不仅解开了心结,更能够心无旁骛地集中复习备考,至于那些原本打算拿去和父母商量的私人家教信息,他觉得暂时没有这个需要了。

 

直到期末考试顺利结束,学生们迎来了寒假,乐无异因为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心情自然是极好的。

 

一月已经接近尾声,气候虽然严寒,但这并不妨碍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地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乐无异正陪着老爹老妈逛街采买过年时的物品,乐绍成和傅清姣没有兄弟姐妹,在还没有领养乐无异之前都是和落单没法回家的朋友们一起过除夕,在有了乐无异之后便是带着他们兄弟俩一起了。

 

超市里人头攒动,稍一不留神就会被人流挤散,这不,乐无异只是刷了一条微博的功夫,再抬头就发现老爹和老妈不见了,他伸长脖子在一群黑压压的脑袋里努力寻找着自己的爹妈,顺手拨通了老爹的号码,祈祷着老爹能在这嘈杂的环境中听到手机铃声。

 

电话拨通后刚响了一声,乐无异就感到身后有人猛地拍了自己一巴掌,他龇牙咧嘴地回过头冲那人抱怨:“老爹您下手轻点儿啊,您这拍的可是个人,不是沙袋。”

 

然后乐无异就看到沈夜一脸不耐地站在拥挤的人群之中,以及站在他身旁挽着他胳膊的——跆拳道少女?


---------------------------------------

终于!终于小曦能上线助攻了!QAQ进度慢到自己嫌弃自己

评论(2)
热度(12)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