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看了古二电视剧剪影爆料后,玩一下梗

ooc有,微胡闹,专注发糖,虽说看到剪影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还是忍不住苦中作乐,脑补了乐乐笑话太师父剧版造型的小剧场
-----------------------------------------------------

从私人化妆室出来的乐无异打量着自己一身纤腰束冠的装扮,觉得颇为新鲜,看看这下还有谁敢笑话他胖,正当他乐得美滋滋时,对面沈夜的化妆室门被打开,从里面走出来一个胡子拉碴一脸沧桑的大叔,若不是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分叉眉,乐无异险些不敢认出沈夜来了。

乐无异先是一愣,待从眉眼间确认对方就是沈夜后便不顾形象的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太师父你这造型也太……哈哈哈哈哈哈!”

沈夜自打看到造型时就是心塞的,正愁没人拿来撒气,谁成想这个徒孙如此自觉地往枪口上撞。他左右瞧了瞧确认走廊无人,便拽着前仰后合的乐无异拖进了他的化妆间。乐无异总算是缓过气来,抹了抹眼角笑出的泪水,指着沈夜那与他极不相称的胡子笑道:“太师父你这胡子,噗!是谁想的馊主意啊?”

沈夜也很是无奈,原本翻拍电视剧是个喜事,偏偏剧本遭改连带着自己的人设也被改的面目全非,但如今箭在弦上,已容不得他反悔,只得硬着头皮配合制片方和赞助商。

乐无异看得出沈夜是心塞的,总算懂得见好就收,笑话完太师父又很适时地喂了颗枣:“已经拍完定妆照了,怎么不把这身装扮脱了?需要我帮忙吗?”

“算你还有点良心。”本着大人不记小人过的宽广胸襟,沈夜吃了这颗枣后决定不与乐无异计较,带着他来到化妆台前,摸了摸略微剌手的胡子说道:“好像粘太紧了,不太好撕,怕把道具弄坏了,还得重买。”

乐无异努力憋着笑意,按着沈夜的肩膀让他坐下,自己则坐在紧挨着的椅子上,抬起沈夜的下巴盯着那块胡须又是摸索又是观察:“好像是胶干了,硬要撕下来会疼,我给你找个热水瓶敷一下。”

沈夜对此不置可否,心安理得地坐着看乐无异在屋里来回转悠,乐无异的装扮他一早就注意到了,平时没个正经样,没想到只是把乱糟糟到马尾束起,竟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只可惜这变化只流于表面了。

乐无异找来瓶子,烧了热水又兑了凉水,反复确认了温度不烫人,这才拧上瓶盖回到沈夜身边。沈夜自觉地扬起下巴,任由乐无异捣鼓自己的胡子,小家伙的动作异常仔细,轻柔得让沈夜都要不耐烦了,他皱皱眉头出声提醒:“稍微疼点也没什么,这样太慢了。”

乐无异不理他,继续手上轻轻柔柔的动作:“万一弄伤了皮肤怎么办?你这几天都要反复粘这胡子,可不能让下巴破了皮。”

沈夜不再催促乐无异,只好安安分分坐那等他把胡子取下来。待到终于取下胡子时,乐无异又仔细扒着沈夜的脸检查有没有哪儿破皮了,沈夜耐不住被他这么盯着,伸手环上对方的腰就把人带进了怀里,乐无异吓了一跳,却也没有推开沈夜,只将脑袋靠在沈夜肩上,小声嘀咕着:“被剧组其他人看见不好。”

沈夜像是故意使坏一般,搂着乐无异的手又紧了几分,“有什么不好,现在是休息时间,又没有故意在人面前秀。”

化妆室虚掩着的门外,负责确认服化道具的小姑娘立在门口,原本想敲门的手举在空中僵着,只呆愣了几秒后便脸红心跳地替他们关上房门离开了。

评论(20)
热度(19)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