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情·蛊(4)

(4)

无厌伽蓝之内分岔路口极多,一路上乐无异光顾着担心同伴的伤势,并未注意到瞳为他引路时有意避开了通往地牢的路,那里至今还有不少无法承受魔气感染而变成怪物的失败试验品,瞳本以为不必急着处理掉这些东西,却没料到沈夜竟会对那一群孩子手下留情。

 

明明事已至此,阿夜他又是何苦……

 

待瞳将乐无异带到几个孩子休养的病房时,只见三个人都静静睡着,还未等瞳发话,乐无异直直冲向闻人羽所躺的床榻前,他急切却又温柔地握住对方的手,轻轻唤着那人的名字,然而闻人羽双眼紧闭着,像是压根听不到乐无异的声音,没有任何反应。

 

来时就已经心急如焚,眼下的状况更是让乐无异惴惴不安,他望向瞳,就如同一个无助的孩子抓住那唯一的救命稻草:“怎么……怎么会这样?不是说没有生命危险吗!可为什么不管我怎么叫她都没有反应?!”

 

瞳不为乐无异的焦急所动,只不紧不慢回他道:“我用了眠蛊令他三人强行进入睡眠状态,你自然叫不醒,待我解了眠蛊,他们便会自然醒转。”

 

对于蛊的话题乐无异本就知之甚少,目下的情况更是让他丝毫没工夫去与瞳多作计较,瞳让他先退到一旁,以免影响自己解蛊,乐无异无计可施,只好按着瞳的吩咐去做。

 

眠蛊被撤去后,闻人羽虽仍旧昏迷不醒,但总算是对乐无异的呼唤有了反应,瞳告诉他闻人的伤势需要静养,若是没有必要,最好尽量别去打扰,这次乐无异不再对瞳的话有质疑,转而去查看夏夷则和阿阮的伤势。

 

阿阮是最先醒来的,她扶着昏昏沉沉的头自床上坐起,还没等看清自己身处何处,就听到了乐无异那一声满含焦急的“仙女妹妹”。

 

阿阮抬头刚好迎上了乐无异的目光,乐无异赶忙上前扶了一把阿阮,问她:“仙女妹妹,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受伤了?或是不舒服?”

 

阿阮摇了摇头,既是否定乐无异的问话,又是为了清醒自己的头脑,她勉强对乐无异挤出一个笑脸,缓慢开口道:“小叶子?我……我没事,就是头有点晕,一会儿就好了……”

 

随后她又想起了什么,反手抓住了乐无异的手臂紧张问道:“夷则和闻人姐姐呢?!他们怎么样了?”

 

乐无异先是安抚下阿阮,再向他说明了从瞳那里了解到的情况,当阿阮听说夏夷则遭受封印反噬时,登时就跳下了床去寻人,待看到夏夷则一脸痛苦地昏迷着时,阿阮只觉得自己整个心都要揪起来了。

 

阿阮虽擅长疗愈术法,但对封印一途却是束手无策,眼看着闻人羽和夏夷则两人受伤势折磨,自己却不知该如何帮他们,只好拉着乐无异去见那个瞳。

 

“就没有什么办法能让闻人姐姐和夷则快点好起来吗?”

 

阿阮的语气里带有几分央求的意味,尽管她能从瞳身上散发出的气味得知对方绝非什么善类,可眼下又确实只有这个人能够帮助他们。

 

即便到了这一步,瞳心里还是不赞同沈夜的,可既然沈夜已经做了决定,他要做的便只有尽全力去配合与服从。无论是乐无异还是面前这个个子小小的姑娘,于他而言,只不过是沈夜交代给自己的一个任务罢了。

 

“那小子身上的封印过上几日便会自行修复,至于那个小姑娘,她脏腑多处有损伤,静养的同时若是能辅以固本培元的术法,应能令她快些恢复。”

 

阿阮不死心,继续追问:“夷则的封印,我不能帮他修复吗?让他这么疼上好几天,会活活疼死的!”

 

以瞳的修为和医术,自然有办法令夏夷则少受些苦楚,但对他来说,这并不是他任务范围内的事情,最后他只提醒了一句,权当是他一时心血来潮:“为那小子身上施加封印的人曾不惜自损修为,注入许多白金之灵,而你属木,若是冒然替他封印,最后只会落得个封印溃散的下场。”

 

两人听后皆是吃惊与难过,但最终还是听了瞳的话,没有对夏夷则的封印擅自采取行动,只是每日阿阮都会陪在闻人羽身边,施些回复元神的法术,希望卧在榻上的那个人能早日变回那个英姿飒爽的闻人姐姐。

 

而乐无异这边也没能闲下来,在照料夏夷则的时间之余,他被瞳叫到了另一个房间,那里除了平时医者房中常看到的一些珍贵药材之外,还有许多瓶瓶罐罐,甚至还有一方足以躺下一个人的石台,那石台原本无甚稀奇,只是眼下那台上未清理干净的血迹着实令人触目惊心。

 

“你……叫我过来,是做什么?”

 

看在对方救了自己与同伴的份上,乐无异本该是感激瞳的,可自这人周身散发出的令人不快的气息,又实在让他无法全然卸下防备。

 

瞳从墙边的木架上取来一只木盒,又让乐无异把先前找到的昭明剑柄拿出来,乐无异不明白瞳想做什么,只好一再追问。

“你们现在半点线索也无,要如何去寻剩下的昭明碎片?”

 

“这……”

 

确实,仔细想来,寻得昭明剑柄也只是机缘巧合下从阿阮口中得知,剩下的昭明残片究竟在哪他们根本毫无头绪,只因之前变故来得太过突然太过迅速,所以才没能及时想到这个问题。

 

瞳打开木盒,只见里面躺着一只发出浅紫色荧光的虫子,感受到乐无异投来疑惑的目光,他主动解释道:“这是食梦蛊,这种蛊平日里寄宿于食梦貘一族身上,以吸食少许灵力为生,而食梦貘的灵力非常特殊,但凡接触到食梦貘一族的灵力时,被接触的事物就会以梦境再现自己的过去……”

 

乐无异听得似懂非懂,大概的意思就是要利用这食梦蛊里的灵力来查看昭明剑柄的过去?这,真的能做到吗?

 

乐无异一脸狐疑地将昭明剑柄交给瞳,瞳道是难得有个人肯听完自己冗长的说明,奈何对方却根本没听懂,不免感到有些可惜。


评论(4)
热度(20)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