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乐老师和他的学生(3)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

(3)

隔天早上,当瞳踏进沈夜的办公室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奇妙的景象:只见沈夜手里捧着文件认真阅读着,人却不好好坐在办公桌前,而是将会客的沙发推到房间一角,令办公室内留出一块足够他来回踱步的空间,在那片空地上迈着自己看不懂的步子。

 

联想到前两天在群里大家一起揶揄沈夜的话,瞳顿时心下了然,却还是忍不住打趣道:“怎么?还真跟沧溟较起劲来了?”

 

沈夜闻声抬头看了眼瞳,想起前两天群里瞳幸灾乐祸的话,没好气道:“不是较劲,只是既然答应了,总不能敷衍了事吧。”

 

瞳无奈地摇了摇头感叹:“阿夜,你这过于追求完美的强迫症,是病,得治。”

 

沈夜想给瞳一个大大的白眼,但还是忍住了。

 

虽然沈夜懒得搭理自己,但瞳依旧说道:“看你这架势,学得似乎还算顺利?要不要我先上网找个临时的舞伴,以防万一?”

 

这租舞伴的事不提倒也罢了,瞳现在提起更是让沈夜来气,不过他并没有停下脚上的步伐,只是以好友间惯用的责备语气回道:“得了吧,当初我说租一个你们全都拦着不让,现在我答应下来了你们又来这一出,能别折腾我了吗?”

 

瞳笑了笑不答话,看得出沈夜是狠下心来要学好这舞了,在将顺路带给他的咖啡放下后就很识趣地退出了办公室。

 

》》》

 

下午六点半,沈夜准时地出现在舞蹈房门口,依旧是多买了一杯热巧克力,这次还顺带买了一些甜点,当作是昨天那顿饭的回礼。

 

乐无异像是早就料到沈夜会这个时候来一般,守在门口放着自己最喜欢的曲子,在等待的间隙偶尔伴着节奏跳上几步,眼睛却一直有意识地瞟向门口。随着门被推开风铃作响,他停下舞步,等待那个人走进来看到自己。

 

当两人视线相交时,乐无异冲沈夜露出礼貌性的微笑,并打了招呼:“沈先生,你来啦。”

 

“嗯,我来了。”沈夜很自然地将手上的热巧克力递给乐无异,仿佛那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乐无异接过热巧克力,听到休息室传来微波炉加热完毕的“叮”声,指了指休息室的方向:“沈先生吃过饭了吗?要是没有的话,干脆一起?”

 

其实在来的路上沈夜已经吃过一个三明治了,现在他并不太饿,靠着热巧克力也能撑到晚上,但不知怎么的,面对乐无异的邀请,他不太想拒绝。

 

“好,那就麻烦你了……对了,这个给你。”

 

乐无异好奇地接过纸袋,发现里面装着卖相精致的甜点,对于美食乐无异总是欢迎的,再加上自己并非白白领受别人的好意,自然拿得心安理得。

 

沈夜跟着乐无异来到休息室,两人仍是围着一面小桌边吃边看教学视频,不同的是乐无异今天话多了一些。

 

“把昨天的内容再给你看一遍,待会儿我可要先检查你有没有把昨天的东西都还给我。”

 

乐无异咽下嘴里的饭菜,嘬了一口热巧克力,眉眼弯弯间充满笑意,虽然沈夜比自己看上去大了不少,但由于对方一直态度谦虚,自己便会忍不住摆出老师的姿态。

 

“嗯,好。”沈夜似乎对乐无异方才的话并不在意,只是认真盯着屏幕,就像是真的在为之后的检验认真做准备的学生。

 

对于沈夜如此配合的态度乐无异本是感到高兴的,原本加急速成就是件有难度的任务,倘若学生再不配合自己,那很有可能学到最后变成浪费彼此的时间与金钱;不过沈夜这不主动搭话就一直沉默的性格,让天生就多动的乐无异有点受不了,休息室里除了视频的解说旁白,就只剩下了偶尔发出的拒绝吞咽声,顿时令乐无异有点尴尬。

 

“那个……”

 

乐无异搔了搔脸颊,想打破这尴尬的静默,沈夜闻言望向自己,他努力扯出一个有点傻气的笑,尽量装作不经意间地询问:“沈先生你是怎么找到我这家舞蹈房的?”

 

乐无异觉得自己问了一个蠢问题。

 

“……是因为我妹妹,她之前在这里学过舞,说这里不错,我就过来看看了。”

 

“哎?你妹妹?叫什么名字?”乐无异本以为自己问了个蠢问题,却意外地找到了话题的突破口。

 

“叫沈曦,不过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了,你可能已经不记得了。”

 

“沈曦……沈曦……”乐无异皱着眉,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努力在脑中搜索这个名字的主人,然后一拍脑门应道:“啊!你妹妹是不是总扎着长长的双马尾,然后来我这学兔子舞的那个?”

 

“你还记得?”沈夜有点惊讶于乐无异良好的记忆力。

 

“当然记得,小曦,哦,就是你妹妹,她刚来的时候比较怕生,又有点害羞,所以我常抽空和她聊天,想多鼓励鼓励她,那时候她可是我班上最乖巧的学生了。”

 

确实,在沈曦学兔子舞那段时间,沈夜总能听到自家妹妹回来同自己分享在舞蹈房的趣事,而这些趣事有一大半都少不了乐老师。

 

沈夜笑了笑回道:“那段时间确实受乐老师照顾了,我和我妹妹都听感谢你的。”

 

乐无异听了连忙摆手:“不用不用,别这么客气,这本来就是我的职责嘛。”

 

沈夜与乐无异相处不多,之前总是见对方一副大大咧咧的态度,像现在这样慌张腼腆的样子,倒是第一次见,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好像乐无异的脸有点红?

 

这一来二去,通过沈曦找到共同话题的两人总算是打破了之前尴尬沉闷的气氛,沈夜原本就对乐无异印象颇好,只因自己不爱闲聊所以话比较少;而乐无异也因为对方是自己学生的哥哥而少了些疏离感,两人慢慢也就熟络了起来。

 

乐无异看了看墙上的时钟,见七点就快到了,便将桌子收拾干净,然后带着沈夜去了隔壁的练习室。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