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乐老师和他的学生(4)

有点短,好像没能把自己最萌的那种感觉描写出来,生气QAQ

——————————————————————————

乐无异打开电视,照着昨天的方法调出舞蹈视频,这次他跳过了逐步教学的部分,直接快进到一整套舞步的练习部分,对沈夜说道:“我们时间比较紧,就不花太多时间复习昨天的东西了,今天直接跟着视频跳一整套完整的舞步,我看看有没有问题,没问题的话咱们尽快进入下一个环节。”

 

沈夜表示赞同,随着乐无异按下视频播放键,他自觉地摆好姿势,待音乐响起、起步的节拍到来时,他准确地踩着拍子跳了起来。

 

一整套舞步持续了约四分钟,虽然沈夜空闲时一直在练习,但像这样完全投入且连续不断跳上好几分钟还是头一次,半举着的双臂感到略酸,更郁闷的是这样一个人干跳看上去有点滑稽。

 

然而作为老师的乐无异丝毫没有感到沈夜的异样,只在沈夜跳完一整套舞步后给了一分钟的休息时间,同时将刚才他发现的一些问题告诉对方,以及一些之后该如何调整的建议。

 

经过乐无异的调整后,乐无异又亲自领着沈夜跳了几遍,前几次只是把所有舞步跳一遍,后面重复的部分直接略过,直到乐无异觉得沈夜已经调整得足够好,最后再带着他完整跳了一曲。

 

“累了吧?先休息下,一会儿带你跳双人的感受一下。”

 

这间舞蹈房没有窗户,室内的空气不流通,再加上两人刚刚连着跳了半个多小时,更加觉得屋里闷热。

 

乐无异揪着T恤的领口来回拉扯,试图让自己凉快一些,看到身旁的沈夜额角上有细密的汗珠,他有些不好意思:“那个……这屋空调坏了,很热吧?我给你拿电风扇!”

 

沈夜还来不及客气,就见乐无异一阵风似的冲进休息室,搬了个款式老旧的立式电风扇,顺带还拿了一盒纸巾。

 

乐无异把纸巾递给沈夜让对方自己擦汗,随后将电风扇插好电源,屋内虽然闷热,但两人刚出了汗,不宜吹强风,他只能将强度调到最小,沉闷的空气和热流被风吹散,带来令人舒适的凉爽。

 

“呼——这下好多了,怎么样,休息好了没?”乐无异转头看向身后的人,沈夜还是那样,除了跳舞时会像个好好学生一样主动提问,其他时候总是显得不太主动。

 

“谢谢,我不累,我们随时可以继续。”

 

乐无异觉得沈夜勤奋过了头,明明面露疲色却死鸭子嘴硬,不过转念想到对方时间紧迫,也许学会国标舞对对方来说真的非常重要吧。

 

“那好,接下来我们练习一下双人的舞步,先教你最基本的邀请动作。”

 

乐无异不再啰嗦些有的没的,直接切入主题,他转向满是镜子的墙壁,示意沈夜看好他的动作,只见乐无异端正站立着,左手背到身后腰间的位置,上半身微向前倾,伸出右手掌心向上,原本就十分简单的动作被乐无异演示得干净利落。

 

沈夜照着做了几遍,动作没有难度,也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角度,甚至不需要乐无异的提点就很快熟记于心。

 

“其实邀请的动作不是必需的,不过记一下总没坏处。”

 

乐无异转过身面朝沈夜,走近他准备进入下一阶段:“接下来是带你跳一下双人,一方面是让你实际体验下男女搭配时的感觉,同时也再巩固一下舞步。”

 

沈夜站在原地不动,等着乐无异给下一个指示,结果乐无异也没动,反倒是看着自己,似乎是在等自己先一步动作。

 

“?”

 

“我现在是你的女伴,你不邀请我一下吗?”

 

乐无异的语气里带了几分调皮的味道,面对看上去有些刻板的沈夜,他总是忍不住想逗逗对方,就像是顽皮的孩子在看到平静无波的水面时总喜欢投以石子,当看到水面的平静被自己打破、荡出层层涟漪,总有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明明长着这么一张好看的脸,不多笑笑实在可惜。

 

沈夜这才反应过来,按着乐无异方才教的动作向乐无异伸出手,乐无异笑眯眯地将自己的左手搭在他的右手上,主动走向他,并示意他将背在身后的左手抬起,与自己的右手握住。

 

两人间的距离一瞬间被拉近至亲密暧昧的程度,乐无异比沈夜稍矮,沈夜不需要低头,只微微垂眸就能看清乐无异的脸近在眼前,光洁的额头因刘海被齐齐箍到头顶而露出,茶色的瞳仁、甚至浓密的睫毛都能观察得一清二楚。

 

太近了,沈夜心想。

 

乐无异一抬眸便撞上了沈夜的目光,沈夜立刻移开目光看向脚下,然而对方并没有感到尴尬。乐无异早就习惯了沈夜这样的反应,毕竟自己不是头一回带学生跳舞,初学者们在初次尝试双人舞时总是有点害羞、或忐忑,适应后便好。

 

“左手边,哦,就是你的右手,在女方应邀后绕到对方左手下方,轻轻抱住对方的后背,”乐无异一边说着一边抓住沈夜的手往自己身后绕去,随后自己也攀上对方的胳膊靠近肩膀的部位,“喏,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

 

“哦……”沈夜僵硬地维持着乐无异要求的动作,顿时有种双手不知该往哪放的感觉。

 

“开始跳之前先给你说几个需要注意的点:第一,跳舞时男方的动作会牵引女方的动作,虽然不是完全由男方主导,但始终是女方配合男方的情况要多些,所以男方需要多留心些;第二…………这些点过会儿跳的时候你自有体会,我们先跳一下试试。”


评论(2)
热度(12)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