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题(3)

三天后。

 

“哎,无聊死了。到底要把我关在这里到什么时候,我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也没人来告诉我师父的情况……不知道师父他现在好不好……”乐无异略带烦躁地在屋里转来转去,这三天里除了吃饭和换药时华月来过,其他人影一个也没见着,想从华月那问些什么,华月口风却紧得很,关键的事情只字不提,只道有问题待见到大祭司后亲自去问。

 

“那个冰块脸沈夜,说话又阴沉沉的,鬼晓得他心里打着什么算盘呢……虽然目前似乎并没有加害师父和我的意思,谁知道他会不会突然变卦——”

 

“……咳咳……”突然乐无异身后传来华月的声音,惊得他一回头,就看到那一身黑色华袍的人站在门口,身后站着的,正是华月。

 

“华月,你先下去吧……对了,去看看小曦的情况,她昨晚好像又做恶梦了。”沈夜回过身对华月交代了几句,华月便退出房外离开了。

 

“嘿、嘿嘿……那啥,你怎么来了也没个动静啊,吓了我一跳……”乐无异尴尬的摸摸脑袋,试图打哈哈想把刚才说坏话被发现的事情蒙混过去。

 

“你……就这么讨厌我?”沈夜眯起眼睛看着少年,乐无异登时感到背脊发凉,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乐无异内心暗道不好,赶忙解释道:“没、没有!……额……好吧,其实也不是讨厌……但之前和你有过冲突,你又打伤了师父,想让我在短时间内相信你……说实话,我还做不到……”

 

看着眼前少年局促不安的样子,说话的语气倒是十分诚恳,沈夜突然没了脾气。乐无异这样的性格是沈夜最头疼的类型,看似容易掌控,实则总在不知不觉间被对方带走了步调。一向沉稳冷静的大祭司大人,对着面前天真率直的小小少年,一时间也感到棘手起来。

 

“罢了,你把这套衣服换上,然后随我走一趟。”沈夜不知从哪拿出一套衣服,看样式和之前雩风一行人的着装很像。

 

“这是?流月城人的行装?为什么我要穿这个?我又不是流月城人……”乐无异展开衣服,发现是流月城人的行装,皱了皱眉头,似乎很不满意。

 

“你原先那身太扎眼,与流月城格格不入,很容易被砺罂发现。换上这套,行动方便些。”沈夜才不管乐无异对这套衣服是否满意,这似解释又似命令的语气根本不容少年拒绝。

 

“好好好,我换还不成吗……那么凶干嘛……”乐无异嘟囔着,正欲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发现面前沈夜依然站那不动,一点要回避的意思都没有。“哎我说,你没看见我要换衣服了吗,你能不能回避一下啊?”

 

“又不是姑娘家,哪来这么多讲究,快点换好了跟我走。”

沈夜依旧雷打不动的站那,甚至连转过身的意思都没有,乐无异一看这架势,只得放弃让沈夜回避的念头。乐无异从小养尊处优,何时受过被人盯着换衣服的待遇?可面前这人实在不是自己能说动的,无奈之下,少年只得自己转过身背对着沈夜,匆匆忙忙地换起衣服。

 

一时间屋内只剩下悉悉索索的布料摩擦声,使得气氛变的有点尴尬,好在乐无异动作快,并没有让这份尴尬持续太久。他哪知道沈夜一直盯着他的动作,在上下打量着少年身型的同时,藏在袖中的手暗自握紧。

 

“换好了!”乐无异故意提高嗓门,想要驱散这尴尬的气氛,谁知一回头,沈夜好像根本没听到,一点反应都没有。

 

“喂!发什么呆呢,我说我换好了。刚才还催人呢怎么自己在这愣神……”乐无异走到沈夜面前,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沈夜这才回过神来,顿时发觉自己方才的反应实在是……有点丢人……

 

“……咳,没什么,只是在想城中事务而已……对了,还有你这头发——”沈夜正试图为刚才自己的失态作解释,这才发现乐无异的头发依旧扎着马尾,鬼使神差地伸出手,下意识的就想把发箍取下来。

 

“哎——哎!你你你,你这是做什么——”乐无异被沈夜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等反应过来想要阻止已经晚了,发箍已被沈夜取下,束好的马尾登时散落下来披散在肩膀。褐色的长发带些轻微的卷,披散垂落下来,衬的乐无异皮肤更加白皙,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比宝石还要好看。

 

“你、你拿我发箍干嘛……快还给我!”乐无异察觉沈夜此时靠自己极近,这样的动作显得过于亲昵,让自己十分不习惯,想要快点摆脱这样的状态。

 

“……你的样貌特征太显眼,还是把头发散下来好遮掩下。”沈夜很快意识到自己的举动过分亲昵,匆匆收了手,将发箍放回乐无异手心,却始终舍不得退开少年身边。

 

“原来是这样啊,你直接说不就好了,我自己可以摘的。我还以为你要干嘛呢……吓了我一跳……”乐无异摸摸自己后脑,尽量以自然的状态向后退了一点,拉开了和沈夜的距离。

 

“哦?你以为我会做什么?”看到眼前少年紧张的样子,沈夜忍不住想要欺负一下。

 

“没什么没什么……嘿、嘿嘿……”乐无异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心想着这可恶的沈夜总以捉弄自己为乐,果然不是好人。

 

“呵,小鬼!好了,准备好了就跟我走吧。”说罢沈夜手掌抚上乐无异的头顶,用力的揉了揉少年的脑袋,随即转身向门口走去。身后乐无异顶着乱蓬蓬的脑袋跟上,心中感到一股莫名的暖意。

 

-----------------------------TBC-----------------------------------------

好吧我承认沈大大有点开朗过头了=L=但俗话说的好,和天使在一起也会变成天使的嘛【根本没有这句话好吗】

 

发现第一章里有bug,不过懒得改了【喂】

 

可能会有种进展太快的感觉……但我又不擅长细腻的情感描写……委屈大家将就一下吧QAQ

 

这篇之所以叫无题是因为……我还没有想到合适的名字,等以后想到了我会再把名字改过来的www

评论(3)
热度(7)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