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无眠之夜(6)

今天的更新有点短♂小……嘤QWQ

 

之后会努力更的……大概【被打死

 

--------------------------------------------

 

沈夜因为睡眠不足,加上心情上的小小打击,之后的谈话也没持续多久就这么草草结束了。乐无异见沈夜疲累的样子,更是主动劝对方早些回去休息。连对方都能察觉出自己的倦意,甚至到了让对方关心劝说的地步,沈夜再留下来也没什么意思,于是顺着乐无异的话就这么离开了。

 

临走前,沈夜回头望了望将他送到门口的乐无异,本想再问一句我还可以来找你吗,转念又觉得这句问得实在太矫情,干脆作罢。

 

转眼到了周末。

 

沈夜仍未想到让砺罂死心的办法,继续独自一人苦恼下去估计也不会有改善,最后他决定向好友谢衣寻求帮助。虽然谢衣平日里总是没个正经,但关乎工作问题时他总是能立即端正态度,这次虽然表面上是沈夜和砺罂个人的问题,但多多少少有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合作方面。以这个为理由让谢衣出谋划策,虽然不能抱太大的希望,但总能做个参考。

 

沈夜这边刚挂了电话,确定谢衣在家休息,就立即驱车前往他的住处。就在他快要到谢衣所住公寓的楼底时,一个熟悉的人影正好从公寓楼里走出来。

 

沈夜看清人影后将车停在对方面前,乐无异原本还纳闷这辆车为什么要挡住自己的去路,直到看清摇下车窗后里面那人的面孔,原本的疑惑转而变为惊讶。

 

“咦?沈…先生?你怎么会——?”乐无异脱口而出的疑问里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惊讶,毕竟自己从未向对方透露过自己的住址,即使是巧合,也足够让自己感到诧异了。

 

“好巧,你怎么会在这?”沈夜很快就收拾好脸上惊讶的表情,尽量让自己的语气里听不出过多的好奇。

 

“呃……其实这里是我暂时借住的地方,倒是沈先生,莫非也住在这里?可是这几天我在附近也没见过沈先生……”乐无异一边摸摸自己的脑袋,一边斟酌着该如何回答。

 

乐无异有点紧张,或者也可以说,他有点感到手足无措。自从上次因为气氛作祟,导致他鬼使神差地向对方吐露了自己有崇拜之人这件事,他就觉得很不妙,和这个姓沈的家伙在一起时,原本以为自己能够掌握的步调会在不知不觉间被对方带走。乐无异不喜欢这种感觉,尤其是对方和自己并不算熟。

 

沈夜见乐无异又露出一副局促的表情,心知对方大概又是紧张了,青年的脸上藏不住心思,摸脑袋的小动作更是出卖了他忐忑的心情,每次观察青年的反应,都会让沈夜觉得非常有趣。

 

“我朋友住这,我今天是来找他……有点事。看你这样,是要出门?”

 

“原来是这样……啊,我今天约好要去看房子的可不能迟到,沈先生不好意思我在赶时间,就先走了。”

 

经沈夜提醒,乐无异这才想起来今天还约好要看出租房,若是赶不上这一班车,再等下一班就又要半个小时,那就很可能会迟到了。

 

乐无异手忙脚乱的向沈夜解释了一番,一边小跑向车站一边冲沈夜挥了挥手,速度之快甚至没给沈夜机会问一句要不要自己送他一程。

 

沈夜看着逐渐跑远的青年,充满活力朝气的样子总是让他觉得暖洋洋的。在向乐无异挥手告别后,他直接驱车进了停车库。

 

评论(6)
热度(14)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