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苏兰】方小兰离家出走记(1)

可能也许大概……是欢乐向的


如果不是……别打脸好吗QWQ


---------------------------------------


(1)

这是一个对琴川住民来说再正常不过的一天,就好像昨天、或是前天,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遇到同样的人,重复着同样的闲话家常。

 

然而,今天对方兰生来说绝不平凡。

 

方兰生把脑袋探出房门鬼鬼祟祟地确认好院内目下无人,迅速地掩上房门将自己收拾好的行囊打包好系在身上,再迅速地移动到家中守备最薄弱的院落墙角处,那里有座景观假山作掩护,可以很好地避人耳目,同时也可让他借着攀爬翻出院子。

 

要说这方家小少爷为什么出个自个儿的家门都要这么偷偷摸摸,这一切的起因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方兰生打小就对读死书这件事儿特别不屑,觉得读死书的人都是木头脑袋,成就不了大事,而他那个自他懂事起就没什么印象的老爹的书房中尽是些奇闻异志的怪谈、又或是快意恩仇的江湖传说,他倒是读了不少,所以他从小就特别羡慕这种仗剑江湖的无拘生活。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就在他刚成年后他将自己决意出门闯荡磨砺一番的远大抱负说与他二姐听之后,却立即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于是不死心的小少爷动了离家出走的心思。

 

当然,这也不是他第一次离家出走了。第一次离家出走时因为包袱装了太多东西,才刚出琴川没多久就被野外的盗匪给盯上了,就凭他那点儿三脚猫的功夫,要对付十几个盗匪,那结果可想而知。第二次离家出走,他还没出方家大院就被他二姐逮了个正着,那一次不仅在方家祠堂跪了一天一夜,还被罚抄了五十遍《孝经》。

 

于是,方兰生总结了前两次失败的经验,精心周密地策划了这第三次的离家出走。

 

这次精简了行囊,还特地换了一身比较朴素低调的衣服,总不会又被人盯上了吧?

 

然而方兰生还是想得太美了,刚翻过院墙,就被不远处的方家家丁给瞅见了,眼看对方招呼了附近的家丁一起往自己的方向追过来,方兰生贼心不死于是拔腿就跑,直到他跑着跑着跑进了一条死胡同。

 

在附近搜索的方家家丁的声音越来越接近这条胡同,方兰生不愿意坐以待毙,索性心下一横躲进了路边堆积的废弃物里。可他刚准备再往里面躲一躲,这才发现里面还有一个人。

 

那人听到了身旁的动静,看到方兰生满头大汗一脸紧张的样子,不用想也知道是在被人追,于是主动往里挪了挪,让出了一点空间以供方兰生躲避。

 

由于家丁已经进了胡同,不便于出声道谢,方兰生向对方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却看不清对方的反应。

 

家丁们的脚步声越来越接近自己,方兰生死命地抱紧双腿用膝盖抵住嘴巴以免发出一丁点儿的声响,然后听着脚步声经过了自己面前,再然后听着脚步声折返渐渐变远。

 

以为终于可以放下心来的方兰生正准备松口气的时候,外面却传来的家丁的说话声:“会不会躲在这些东西里面?”

 

糟了糟了糟了,要被发现了!

 

方兰生蹲在地上聋拉着脑袋一副已经认命的样子,脑子里已经可以想象出自己被家丁押回方府、以及被二姐罚跪罚抄的情景。

 

他方兰生难道真的要一辈子都窝在琴川这个小地方,永无出头之日吗?

 

只要自己经过磨砺后有所成长,二姐一定会理解并认可自己的……可是,难道连仅仅一次的机会都没有吗?

 

也许是出于求救的本能,方兰生拽了拽蹲在他身旁那人的衣袖,因为不能说话,所以只能用眼神向对方求助,但由于自己的角度看不清对方的脸,所以人家是否答应也不得而知。

 

至少能做的都已经做了,要是还是被抓的话……不知道要到何时才能实行第四次逃跑计划了。

 

对方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反应或动作,两个人都屏住呼吸希望能从家丁眼皮底下蒙混过关,但那毕竟是方家二姐亲自叮嘱过的家丁,做事可是半点儿不敢马虎,眼看着面前作掩护的废弃物就要被一一搬光,这下可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就在这时候,身旁那人突然有了动作,在家丁还没搬到最后一层障碍物时,他主动从废弃堆里站了出来。

 

方家家丁们也皆是一愣,待看清对方并不是他们要找的方家少爷,这才放过剩下的那堆废弃物。

 

“切,我还当是我们家少爷呢,原来是个乞丐。”

 

那人本来只是做个顺水人情随手帮一把刚才那落魄小子,根本无意于这帮人起冲突,可如果对方有所冒犯,他也必不会忍气吞声。

 

“我不是乞丐。”

 

“唬谁呢,穿得脏兮兮的还睡在这种地方,说你不是乞丐谁信啊?”

 

“我说了我不是乞丐。”

 

那人似乎脾气不好,只是被说了两句就上前抓了那家丁的胳膊,用了几分力气是看不出来,却一直听到家丁喊痛。

 

“疼疼疼疼疼!臭小子放手!方家的人你也敢惹,你不想在琴川混了你!”

 

“我管你是方家还是什么家,总之我不是乞丐。”

 

“这小子有病吧这是?!找打呢!不给你点教训你还横上了!”

 

其他站着的家丁眼睁睁看着自己人被欺负,那怎么好意思干站着,赤手空拳的、捡了家伙的一个个都围住了那人,准备给这个不知好歹的小子点颜色瞧瞧。

 

再然后?

 

再然后方兰生只听到了家丁们一个个的惨叫声,好像还有个家丁撂下了狠话,待七零八落的脚步声渐渐走远以后,这才敢探出脑袋看个究竟。


评论(6)
热度(21)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