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青春,一往无前(5)

不知道为毛觉得有点羞耻……

---------------------------------

(五)

进了洗手间,沈夜将水龙头拧到最大,任由水花喷溅到衣服上,他伏在洗手台上,捧了把水打湿脸庞,总算是浇灭了点心头的火气。胸口因为过于急促的换气而让他有点喘不上气,他现在需要一个人静静。

 

乐无异有点忐忑,犹豫着自己要不要跟上去看看,因为沈夜的脸色看上去确实不太好,他站在原地心理挣扎了一会儿,然后终于以自己太善良为由说服了自己。跟到了洗手间,一进去就看到那个狼狈的背影,再一次出于下意识的好意,他走到沈夜身旁拍了拍对方的背脊,重复着刚才那句被沈夜无视的问话:“你……沈老师你还好吗?要是不舒服的话我扶你去医务室休息下吧……”

 

感受到背脊上手掌的温度时,沈夜确实觉得自己好了那么一点点,然而下一秒在身侧响起的声音顿时让他觉得整个人又不好了——这小子怎么这么阴魂不散???还给不给人一点儿清静了?!

 

沈夜挡开乐无异的手,直起身子看着对方,臭小子仍是一脸纯良无害的无辜模样,这让他好不容易平息下来怒气又涌上心头,许是被连环轰炸耗尽了最后一点耐心,一向主张沉稳冷静的他终于没忍住,对乐无异采取了主动攻击。

 

沈夜一拳砸向乐无异身后的墙壁,尽管他努力控制了力道,却也免不了一点疼痛,随后慢慢逼进对方,将那个矮自己一个头的、光是看着就让他恨得牙痒痒的小家伙堵在墙角。

 

乐无异被沈夜一反常态的举动吓了一跳,眼睛瞪圆了不知道该往哪看,一方面为自己刚才荒唐的恻隐之心感到后悔,另一方面又急于想要打破现在这个尴尬的局面。

 

“沈、沈老师……你的脸……”乐无异咽了咽口水,犹豫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

 

沈夜居高临下地盯着乐无异,近一看方才发现对方的头发是栗色的,看上去蓬松柔顺很好摸的样子,头顶的呆毛摇摇晃晃的,就好像是本人在瑟瑟发抖似的,果然平时再怎么张牙舞爪,一旦气势被对方压倒,还是会瞬间变回一只小绵羊。

 

“我的脸怎么了?”

 

沈夜的语气听不出好坏,但总算是对他乐无异说的话有了点回应,于是他抱着一丝能与沈夜好好沟通的侥幸,说了句让沈夜更气闷的话:“你脸上水还没擦……”

 

沈夜双眸微眯了眯,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看上去是什么样的,但总之应该不怎么好就是了。再说了,这小子怎么还有胆子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来找自己?通常有点眼色的这种时候都该知道躲远点吧?!

 

乐无异见沈夜的脸色似乎比刚才更加暗沉,思索着自己是不是应该闭嘴。虽然对方人高马大的,但以自己的运动神经真要打起来也未必会输。要不是眼下的状况是自己理亏,以乐无异的性格大概他早就炸毛把人推开了。

 

两人就这样保持着壁咚的姿态各自沉默着,乐无异做了很久的心理斗争,最终懊恼地叹了口气,然后抬起头直勾勾地望着沈夜,说了一句让沈夜措手不及的话。

 

“沈老师……对不起。”

 

沈夜有一瞬间晃了神,那个总是胡搅蛮缠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小家伙竟然也会向自己道歉?难道他又想玩什么把戏?

 

沈夜自问心中无愧,倒也不避讳乐无异的视线,相反他望进乐无异的眼中,他实在很想知道这个变化无常的小鬼此时此刻到底想干什么。不过就算他把乐无异的脸盯出洞来,也无法分辨那个表情、那个语气究竟有几分是真的。

 

然而就算那句对不起是真的,他以为一句道歉就可以把之前的事一笔勾销了吗?

 

沈夜压低身子凑到乐无异面前,眼神中透出的威慑力让乐无异觉得对方比起教师更像是黑社会,威胁的话语从薄凉的唇中传进他的耳朵:“胡闹到此为止,下不为例。”

 

那之后长久的年月里,乐无异一想到自己当时的反应就羞得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去,因为他完全忘了反抗,只像个乖宝宝一样老老实实地回答了一声“哦”。

 

乐无异突然乖的出奇,这反倒让沈夜忐忑了起来,就在双方不知道如何打破僵局时,洗手间门口传来了咳嗽的声音,两人同时向门口望去,就看到瞳盯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些什么,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扁:“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瞳?你怎么过来了?”沈夜垂下撑着墙壁的手,暂时放过了待宰的小羊羔。

 

“华月和沧溟看你脸色不太好,让我来看看。”

 

“……我没事。”

 

“闭幕式快开始了,没事的话还是赶紧回去集合吧。”

 

沈夜将脸上的水渍擦干,轻轻推了一把乐无异,让他先去操场集合,自己则和瞳一起慢慢走回去。

 

这次乐无异没再和他抬杠,而是乖乖照办,一路小跑着往操场去了。

 

沈夜和瞳两个人像老头子散步一样悠哉地在后面跟着,瞳看着渐渐远去的乐无异,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睨了沈夜一眼:“阿夜,作为友人我奉劝你一句,教师对学生出手可是禁忌。”

 

沈夜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对学生出手了?”

 

瞳调出手机中刚刚拍下的照片,举到沈夜面前,就像是在展示罪证一样:“难道刚刚我看错了?”

 

“……”

 

如果沈夜再年轻个十岁,一定会把瞳按在地上暴揍一顿。他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头痛得快炸开了。

 

“我只是给一个不知好歹的小鬼一点忠告罢了……再说我什么时候喜欢过这型的了?”

 

“谁知道呢,也许是你换口味了。”

 

“……瞳。”

 

“好好,我错了。不过——我刚刚不小心把照片发给华月了。”

 

“瞳!”

 

“骗你的。”

 

“……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

 

“其实我不小心发给沧溟了。”

 

沈夜觉得他上辈子一定做了什么大孽,不然为什么要派这么一帮损友和不听话的学生来整他。

 

后来沈夜押着瞳去找华月和沧溟解释,结果被对方回以一脸“我懂”的表情,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他和乐无异的孽缘向着始料未及的方向滋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评论(8)
热度(16)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