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乐老师和他的学生(2)

关于舞的地方我都是胡说的请别当真TTUTT

---------------------------------------------

第二天,沈夜与乐无异约好傍晚七点在舞蹈房准时上课,一向赶早不赶晚的沈夜望向马路对面的舞蹈房,又低头看了看手表,现在六点半,距离约好的上课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在经过一家咖啡店时,他买了两杯热巧克力,然后径直向舞蹈房走去。

 

沈夜拉开店门,风铃又叮铃作响起来,坐在休息室里正一边盯着国标舞视频研究、一边端着保鲜盒狼吞虎咽着饭菜的乐无异听到声响后立马搁下了饭盒,嘴都没来得及擦干净就往外走去,看到沈夜竟提早过来了,他不免有点惊讶,毕竟对方一看就是一副大忙人的样子。

 

“咦?沈先生你来这么早?还有半个小时才到七点呢。”乐无异赶紧扯过一张面巾纸抹了抹嘴,面对体面的人,他自然也该注意点形象。

 

“怕遇上高峰期堵车,干脆提早过来了,我买了热巧克力,喝吗?”为了避开高峰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沈夜是想哪怕争分夺秒多学个十分钟也好,他冲乐无异扬了下手中的纸杯,示意自己也给对方买了一份。

 

“沈先生你也太客气了,吃过晚饭了吗?”乐无异嘴上客套着,却并不推拒沈夜的好意,他接过对方递来的纸杯,小抿了一口,像是个老头子一样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好歹自己也是大发善心肯临时加班,都没多收对方学费呢,这点心意他还是好意思收的。

 

平日里在生意场上遇多了道貌岸然的人,像乐无异这样过于坦然的举动反而让沈夜有点出乎意料,但却并不令他反感。

 

“来得匆忙,晚饭等上完课再吃也不迟,反正有这个先垫着。”沈夜轻轻晃了晃手中的热巧克力,这是他平时为了解决没时间吃饭而养成的习惯。

 

“这样啊……反正离上课还有点时间,我饭还没吃完,要不,你也一起?”

 

“?”

 

沈夜一脸疑惑,乐无异这才发觉自己话没说清楚,他领着沈夜往休息室走去,把冰箱里那盒中午没来得及吃的饭菜拿了出来,解释道:“我这多了一份饭,既然你还没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这怎么好意思?”且不说为何如此巧合对方刚好有多一份盒饭,沈夜是真的不太好意思去承对方这个好意,他礼貌地笑了笑,婉拒的意思已经非常明显。

 

乐无异却并不在意沈夜那些弯弯绕的心思,过于热心的毛病此时又犯了起来:“你放心,这份我没吃过的,而且过会学舞还是挺消耗体力的,吃点吧?不然等学到中途肚子饿,我可不会给你时间吃零食的。”

 

乐无异那略显殷勤的举动让沈夜实在有点招架不住,尤其是当他对上那一双无比真诚的眼睛,倘若继续推拒下去,倒显得他过于矫情了。

 

沈夜只好答应下来,于是乐无异为他搬了个板凳,又帮他热了饭菜,两个人围在约一米方的小桌上边吃饭边看国标舞的视频。

 

期间乐无异偶尔会将视频暂停下来又倒回去看,而沈夜作为一个对舞蹈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只能安静地在一旁往嘴里扒饭。

 

填饱肚子又做好功课,乐无异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带着沈夜到练舞的大房间去,房间四面都是镜子,墙角有一个电视柜,上面放着一台三十来寸的液晶电视,乐无异将自己的笔记本连接到电视上,通过更大的显示屏幕将方才研究的舞蹈视频展示给沈夜看。

 

乐无异将视频倒回最开始的部分,然后暂停对沈夜说明接下来要做的事情:“由于你没有舞蹈基础,所以难度太高的舞我不推荐你马上学,咱们先从比较基础的入手,国标舞中最基础的要属华尔兹,这也是在社交场合里最常见的国标舞,华尔兹以慢为主,对于初学者来说比较容易跟上节奏。”

 

“你看,”乐无异继续播放视频,屏幕里一男一女相对而立,男方在做出动作的同时会解释需要注意的地方,由于是教学视频,舞步被进一步拆分开来,变成一步一步的教程,乐无异待第一步演示完后便将视频再次暂停下来,然后转向沈夜问他是否听得明白。

 

沈夜虽听得懂、也看得明白,但从没有过跳舞经验,一向怕出糗的他只好坦诚自己需要更详细的演示。

 

对于乐无异来说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他笑了笑让沈夜不必太拘谨,自己不会笑话他,也不会责怪他跳不好,毕竟没有谁生来就是舞蹈专家的。他先是让自己放松下来,站到沈夜身旁,然后按着视频中男方的动作,以更慢的速度在沈夜面前演示了一次,演示完后他看向沈夜,用一种鼓励孩子的口吻哄道:“你按着我刚才的动作做一遍,我看看哪里有问题帮你调整。”

 

乐无异的语气仿佛有魔力一般,沈夜听话地照着乐无异刚才的动作做了一遍,乐无异若有所思地仔细盯着沈夜的每一个动作,待沈夜做完后便上前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和胳膊:“你太僵硬了,放轻松~嗯,再把刚才的动作做一遍。”

 

作为一个学生,沈夜倒是格外听话,只是这放松身心说来简单,可真要他这个初学者做到,实在不易。他重新摆起姿势,刚迈出第一小步,就被乐无异叫了停。

 

“你这里,手抬得不够高,”乐无异拖着沈夜的手肘将其往上抬了几分,然后按定在一个位置,继续道:“记住,手臂抬的高度几乎与肩膀齐平,但完全齐平又会显得很僵硬,所以尽量保持在一个略微向下倾的角度。然后是脚……”

 

乐无异又帮沈夜矫正了舞步上不到位的地方,于是两人就按着这个节奏你来我往地把一整套慢三步的教学视频给演示完了。

 

“需要注意的地方看似很多,其实大部分是共通的,而且你学东西很快,基本上我提过的注意点你在重新跳的时候都会有意识地去调整。只不过舞蹈嘛,还是需要熟能生巧,我再带着你练几次,我会慢慢加快速度到正常跳舞的状态,你就以你能接受的速度尽量跟上我。”

 

乐无异又带着沈夜把一整套慢三步跳了一遍,沈夜虽然脑子里记得清楚,可身体上终究还是不够熟悉,时常会有反应不过来的时候,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乐无异都会停下来从沈夜断开的地方重新带着他跳。

 

当人专注于某件事时,很难察觉时间的流逝是如此之快,不知不觉间两个小时的课程就要结束,时值冬季,在封闭的舞蹈房里,两人的额头都有微微出汗,看得出来,沈夜学得辛苦,而乐无异教得也不轻松。

 

“虽然明天就再见了,不过希望你有空闲时能多回忆一下今天学的内容,可别明天就把东西都还给我了。”

 

乐无异笑眯眯地以一个老师的姿态叮嘱沈夜,他并无揶揄之意,而是发自内心的希望沈夜明天能跟上课程的进度。

 

虽然面前这个青年看上去不太稳重,偶尔又喜欢打些不着边际的趣,但骄傲如沈夜也不得不承认,乐无异的舞确实跳得不错——在他看来,跳得好看便是跳得不错。

 

“知道了,乐老师,今天麻烦你了,多谢。”

 

“唉~别客气,这是应该的。明天我会先带着你复习今天学的东西,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再学一点慢四步的内容。”

 

“好,那就明天见了,乐老师。”

 

被比自己年纪大的人叫老师,乐无异感觉很是奇妙,毕竟他的学生里比他年长的大都是些年迈退休的老太太,从来都是叫他“小乐”的,而会正儿八经叫他老师的也只有那些还在学校啃书的孩子了。

 

“好,那沈先生,咱们就明天见啦。”


评论(1)
热度(23)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