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狐说 第二章

(二)


风琊接到了谢衣转达的命令后,碍于沈夜的权威,他不得不忍气吞声接下这桩苦差事。在赶往城门口的路上,他骂骂咧咧地冲亲信抱怨咒骂着谢衣:“谢衣这臭小子,肯定又去跟沈夜告我状了,不然以我的能力,怎么可能会被调派去看大门?此仇不报,老子誓不为人!”

几个亲信知道此事风琊正在气头上,也都点头附和着他的话:“贪狼大人何苦与那毛头小子动怒?如今大人只是缺少一个在大祭司面前表现的机会,否则哪轮得到谢衣那小子坐破军的席位……”

风琊当然知道这话只是图个安慰,沈夜偏心谢衣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自打当初他和谢衣一同竞争大祭司之徒惨遭失败后,他便记恨上了谢衣,而沈夜三番两次替谢衣树立威信,他早已知道沈夜是打定主意要把谢衣作为下一任大祭司人选来培养了。原本要他安安分分地做个贪狼祭司倒也没什么,可他一见到谢衣那小子一脸无辜的样子就来气。

“一提这小子就来气,不提也罢。”

风琊一行已经来到城门口,再往外走便会遇上正在执勤的看守,他摆了摆手示意手下不要再多话,以免自己的几句气话被有心之人听去大做文章。

城门口似乎比平时热闹了些,不知是什么人与看守发生了争执,风琊想着左右也是打发时间,不如上前看个热闹。

“这吵吵嚷嚷的,是怎么回事啊?”

门外的看守见风琊来了纷纷向他鞠躬行礼,并和他解释来龙去脉:“属下参见贪狼祭司大人。这小子说是来我们流月城找人,我们不让他进,他就非要我们替他传一样东西,我们若是不答应,他就一直赖在这不走。”

风琊十分不屑地敷衍道:“我当是什么事呢,这种冥顽不灵的直接打到他走不就行了?”

看守的祭祀们面面相觑,犹豫了半晌才回道:“大祭司吩咐过,若是对方没有敌意,我们不可先行动手……”

“你们懂个屁,谁知道这小子是不是那些妖怪装的,那个要你们传递的东西十之八九有什么猫腻,就算真的没有什么,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管点闲事,免得自己惹祸上身。”

“……大人教训的是,属下这就将那人赶走。”

乐无异站在不远处,看着这个一脸欠揍的家伙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在那指点江山,虽然很想冲上去把他揍一顿,但毕竟是沈夜的族人,他只好暂时忍了。

远处的看守似乎已经和那个讨厌的家伙商量妥了,再次来到乐无异面前驱赶他,乐无异一时气急,只好冲着远处准备离开的风琊大声喊道:“我是来找一个叫沈夜的人的,那位大哥您一定是这些看守的头儿吧?拜托您帮我找一下沈夜好吗?”

风琊顿时停下脚步,迅速转过身走到乐无异跟前质问道:“你认识沈夜?”

“嗯,算是认识吧……就见过一次。”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乐无异心说这人怎么问题这么多,他不就是找个人,为什么要弄得这么麻烦?

“呃……反正就是很久以前,他迷路了,我就给他指路来着。”——这可真没说谎啊,只是省略一些细节而已。

风琊眼珠转了转,心中像是有什么盘算,“近日来流月城内事务繁忙,你说的那个沈夜现在离城办事去了,至于何时才能回来还未可知,所以,小兄弟你要找的人是见不到了。”

虽然对方贼眉鼠眼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可疑,但乐无异深知不可以貌取人的道理,再者说,对方也无利可图,有什么必要要欺骗自己呢?

乐无异的神情有些失望,风琊见对方不再接话,反而主动问道:“刚才听说小兄弟你有样东西想要转交给沈夜,不知是何物?若是小兄弟信得过我,我可替你代为保管,等到沈夜回城之后再转交给他,不知小兄弟意下如何?”

乐无异仔仔细细打量了风琊好几遍,尽管眼前这个人说话不中听,看上去也不中看,可他是目前唯一愿意帮助自己的人了,若是错过这次机会,不知道以后何时才能再来流月城……

他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接受风琊的提议,将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木法杖交给了对方,同时还嘱咐对方转达几句话,大意上就是他本想来找沈夜玩结果不凑巧,当年弄坏的木法杖他重新制作了一根,他还记得他,如果沈夜也还记得他的话,他很高兴;如果不记得……那也无所谓了。

风琊在乐无异面前郑重其事地答应下来,直到亲眼看着乐无异离开,这才掂量着手中的东西露出不屑之色。

风琊回到几个亲信跟前,那几人眼瞅着他一回来手里就多了样东西,难免要好奇一下:“贪狼大人,您手里的这是?”

“哦,你说这个?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西,一根破木杖而已。”

“大人为何会拿着这个……破木杖?”

“也不知道那小子是什么来历,居然认识沈夜……倒也未必,也许只是他编的瞎话,总之这小子托我替他捎件东西,若是不答应下来,恐怕他能闹上好几天。”

“沈……这小子竟然知道大祭司?那这件东西大人您打算怎么处理呢?难道您真的打算把这跟破木头交给大祭司?”

风琊哈哈大笑道:“怎么可能?老子向来不爱管别人的闲事,万一这小子送的东西有什么问题,或是这小子跟沈夜有什么过节,那我帮他岂不是找死?这破玩意儿我自己拿回去研究研究,要是派不上用场,再扔也不迟。”

……

乐无异趴在草丛中竖着耳朵听着这几人的一举一动,之前心中的怀疑如今被验证为事实,他一方面庆幸自己遗传了父亲的耳朵,使得他能够听到真相;另一方面他又懊恼,觉得自己太过轻信别人,导致现在事情变得麻烦了起来。

“可恶……”

那木法杖是他以巫山上的一棵千年古树制成,其貌虽不扬,但威力绝非等闲木杖可比的。那玩意儿花了乐无异好几个月的心血,他绝不会就这么白白让那个讨厌鬼捡了便宜。

“敢骗我,哼。”

乐无异不甘心地嘀咕着,不再寄希望于其他看守,他以草木为掩体绕着城墙勘察防守的情况,心下暗暗做了个决定:大祭司是吧?不让我进,我偏要进!

评论
热度(21)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