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狐说 第四章

没来得及检查,发的有点赶QAQ

-------------------------------------

(四)


乐无异屏息躲在花坛后面一动不动,眼睛死死盯着沈夜所在的方位,方才他看到殿内依然烛火通明,便出于好奇跳上窗台瞧了一瞧,哪知道连对方的脸都还没看清楚就被发现了。

 

他一心祈祷着对方没有看清楚自己躲藏的位置,希望对方快点放弃寻找自己。只见对方立在原地不再向自己靠近,他正欲缓一口气,却突然听到对方的说话声,“既然阁下不肯主动现身……”

 

沈夜话未说完,藏于广袖中的手迅速结出法印,乐无异还没来得及察觉对方的动作,脚下的地面便发出莹莹光辉——是禁锢的法阵!

 

待他反应过来想要逃跑,早就为时已晚,四肢被像是被钉在法阵之上动弹不得,甚至连投降认输都做不到。

 

沈夜在确认法阵捕捉到了什么之后,随即将犯人传送到自己面前,凭借着殿外晦暗的月光,他看到了一只试图挣扎逃跑的白色毛团。

 

沈夜皱了皱眉,单手拎着毛团的脖子把小家伙提到自己面前,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同毛团说话:“狐狸……?不,险些被骗过去,纵然你隐藏的再好,也无法完全掩盖住自己的妖气。”

 

乐无异心急如焚,他只想找一个人,不想惹上别的麻烦,奈何现在行动言语皆被对方限制住,无法解开误会,他只得拼命看向对方的眼睛,试图以诚恳的眼神寻求对方的谅解。

 

当沈夜的眼神与那只狐狸对上时,他说不上为何,却似乎立即心领神会一般理解了对方有话要说,也许是毛团的眼神实在太过无辜,导致他一时心软,竟解了对方的禁言术。

 

乐无异察觉术法被解,立即开口求饶道:“请这位大哥手下留情!一切都是误会!请听我解释啊!”

 

“……你为何擅闯我流月城?”

 

根据乐无异之前在山下村庄打听到的,流月城人虽然不常与外界来往,却会尽量避免树敌,如果自己好好解释的话,想来对方应该没有为难自己的必要。

 

“我、我是来找人的,但是你们的守卫不让我进城,我只好偷偷溜进来了……我真的没有别的目的!只是找个人!等找到了我就会离开的!”

 

且不管这狐妖的话有几分可信,能够破开伏羲结界潜入城内,同时还不叫守卫察觉,就凭这本事,此妖也绝非等闲之辈,若不是方才它跳落于窗台上时弄出了声响,恐怕沈夜未必能发觉它的存在。

 

“找人?所为何事?”

 

“也没什么事,就是很久没见了,突然想起来他说自己住在这,我就来看看……”

 

乐无异怎么说怎么觉得自己没底气,想当年自己与沈夜只有一面之缘,甚至连交情都谈不上,搞不好对方早就把自己忘到脑后了,万一到头来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我流月城人鲜少与外界来往,更遑论与妖类谈交情,你撒谎的水平未免太过拙劣。”

 

乐无异欲哭无泪,觉得自己和这人说不清楚,情急之下他只好直接将所寻之人的名字说了出来,明知道此举可能会给沈夜带来麻烦,但现在也由不得他想那么多了。

 

“我真的没有说谎!你们这儿是不是有个叫沈夜的?我就是来找他的,我只是来和他打个招呼,打完招呼我就走……”

 

在听到自己名字的一瞬间沈夜变了脸色,为防被对方看出什么端倪,下一秒他又恢复了往常的态度,询问乐无异的声音没有因为心绪的起伏而有丝毫波澜:“沈夜?你是如何认识他的?”

 

依旧被提在空中的乐无异伸出爪子若有所思地撑着自己的脑袋,一边回忆着二十年前的情景,一边将自己与沈夜相遇的经过讲述给对方听,然而还没等乐无异讲完,沈夜直接打断了他,对他说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先随本座来吧。”

 

》》》

 

回到大祭司寝殿后,沈夜又详细询问了有关当年这只狐妖与自己相识的经历,那是二十年前他第一次离开流月城,陪同父亲赶赴巫山寻找神农遗迹……其间的始末他已经没有了自己的记忆,一切他所知的事情都是后来父亲告诉他的。

 

乐无异终于把一切都告诉了对方,对方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他不耐烦地催促道:“该说的我都说了,你到底怎样才会相信我啊?”

 

“倘若你所言非虚,本座便不得不留阁下长驻了。”

 

“啊?!为什么!”

 

沈夜抿了抿唇,想着论法力对方根本不是自己的对手,那么亮出底牌也不足为惧,“你要找的沈夜,正是本座。”

 

“啊?!”乐无异宛如遭到晴天霹雳一般瞠目结舌,他十万分仔细地上下打量了沈夜许久,才憋出来一句:“除了眉毛,哪儿看着都不像啊……”

 

沈夜懒得与一个毛团计较,用与其说是交代,反倒更像是命令的语气说出了自己的打算:“二十年前,本座遭遇了一场变故,那件事令本座丧失了过去的记忆,倘若一切真如你所说的那样,那么你很有可能掌握着本座需要的情报……既然如此,无论阁下甘愿与否,本座都不得不请阁下在此长驻了。”

 

“什、什么?!你失忆了?!不对,当年发生了什么?我离开时你明明还好好的……”乐无异顾不上怀疑对方的身份,在听闻沈夜当年遭遇变故后顿时紧张了起来;尽管在他听出对方有意要他留下时,想着自己至少不会被赶出城去,他多少是有点高兴的,“……如果我能帮得上忙的话,要我留多久都可以!”

 

乐无异突如其来的热心让沈夜有点不知所措,固然他平日里受尽城民敬仰,但像这样毫无距离感的关心却是连父亲都不曾给过的,唯一对他无条件信任着、敞开心扉的那个人……如今已经不在了。

 

“现下夜已深了,等到了明日,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乐无异好奇问道:“谁啊?”

 

“瞳。”


评论(4)
热度(23)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