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小兔子乖乖(短篇)中

从乐无异住进沈家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月了,这期间沈夜不在家时都有乐无异陪着沈曦,再加上乐无异本身性格活泼率直,很快就和沈曦熟悉起来,成为了沈曦关系最好的玩伴。白捡了这么个能照顾小曦的【保姆】,只是提供吃住就能把小曦哄的开开心心照顾的体贴周到,沈夜倒也感到舒心。

 

一个月后的某天——

 

沈夜又是晚上八点多才回到家,这次的研究报告总算是完成了,短期内终于可以松口气,多点时间陪陪小曦了。一进家门就看到小曦趴在厨房的琉璃台上看乐无异在捣鼓什么,仔细一看,原来乐无异在包包子。每个包子他都揉成椭圆的形状,再在一端用指甲轻轻一掐,捏出兔耳朵,一个玉兔包就完成了。

 

听到沈夜进门的动静,沈曦笑眯眯的跑去迎接沈夜,“哥哥~你回来啦!嘻嘻,哥哥我跟你说哦,无异哥哥好厉害啊!他捏了好多好多小兔子~”

 

沈夜见自家妹妹被哄的开心,自然心情也好,他抱起沈曦走向厨房,站到琉璃台旁,正好正对着乐无异。乐无异见沈夜回来了,抬头冲他笑了笑:“沈夜,你回来啦!再等等,晚饭就快做好了。”

 

“哦,我回来了……想不到你连这些面点也会做,做的还挺不错的样子。”沈夜看着乐无异的动作熟练,看样子好像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点心了。

 

“没有啦,小曦说她喜欢,我就上网看了看做法,感觉不是很难,多做几个很快就熟练了。你先去休息会儿吧,这些玉兔包一会儿拿去蒸了菜就齐了。”乐无异抹抹脸,手上的面粉都擦到了脸上,原本白净俊朗的脸此时看着有点滑稽。小曦被乐无异的样子逗笑,听到饭菜都要好了,就从沈夜怀里下来,跑进厨房拿出柜子里的碗筷,再兴冲冲地抱着碗筷走到饭桌前一一摆放整齐。

 

“和你们说过好几次了,我工作时间不稳定,你们不用等我回来再吃饭的——”沈曦还在长身体的时候,沈夜见沈曦每天为了等他回家而推迟吃饭时间,知道忍着肚子饿的感觉并不好。

 

“是小曦坚持说,一定要等你回来才肯吃,她平时看着虽然乖巧懂事,但毕竟是小孩子,也会怕寂寞,总希望能多跟你说说话多撒撒娇。“小曦实在是个惹人疼爱的孩子,这相处的短短一个月,乐无异已经把她当做自己的亲人一般,悉心照料,无微不至。

 

“真是拿她没办法……”沈夜听着关于小曦的事情,嘴角噙着笑意。

 

他脱了外套转身进屋挂好,卷起袖子重又回到厨房,站到乐无异身边问道:“算了,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不用不用,很快就好了~你就安心坐那等着本大厨的美味佳肴吧!”乐无异边说边得意,这倒也不是吹嘘,他好像天生就有烹饪的天赋,很多菜肴只看做法就能一点即通,而且味道相当不错,至少比沈夜做的好吃多了。也就是这个原因,在沈夜吃过乐无异做的饭菜后,就再也没和他抢着做晚饭。

 

眼前少年爽朗的性子着实让人喜欢,沈夜微微勾起嘴角,伸手摸了一把乐无异的脸,倒是把乐无异吓了一跳。

 

“你你你,干嘛捏我脸……”乐无异头上的呆毛一翘一翘的,他内心的小情绪暴露无遗。

 

“呵,没什么,你脸上有面粉,我给你擦擦。”沈夜也不戳穿他,看着他炸毛的样子,虽然表情波澜不惊,心里倒是愉悦的很。

 

吃完饭后又玩了一会儿,沈夜总算是讲了故事哄得小曦睡着了。他轻手轻脚地关上小曦房门,退到客厅里,一看乐无异正在清理厨房,也不再问他,自己直接拿了琉璃台上的抹布擦了起来。乐无异见了摸摸脑袋,嘿嘿一笑:“哎呀,我自己来就好了,你去休息吧!“

 

“没什么,只是顺手而已,也没多累……你整天陪着小曦,还要负责做晚饭,不比我轻松多少。“

 

“哪儿的话,你们愿意收留我,我就很感激了,小曦这么乖巧我陪着她我也觉得开心。那什么……真的,谢谢你啊……“此时乐无异的语气很认真,但又因为不好意思而低下了头,没敢看沈夜。

 

已经擦完台面,洗过手,沈夜听到乐无异的话,看着眼前这个突然扭捏害羞起来的少年,很想抱住他,让他尽情对自己撒娇:“……也许我才是那个该说谢谢的人。“沈夜走到乐无异面前,抬起的手犹豫了一下,最后摸了摸他的头。

 

乐无异刚住进来时,由于家里根本没有多余的房间,再加上他与沈家兄妹的关系还不熟悉,他一直都是睡的客厅沙发。按他自己所说,反正天亮了也要变回兔子,睡哪儿都没有差别。于是沈夜也没有再为他做其他打算。但相处的时日久了,随着感情加深,再让乐无异睡客厅,沈夜觉得实在说不过去。即使白天会变回兔子,但夜晚孤零零的在客厅也实在于心不忍。

 

后来沈夜买了一张简易的单人床,支在自己屋内空余的地方,以方便相互照应为理由,让乐无异睡在自己房里。乐无异想了想觉得沈夜说的也有道理,也就没有推辞,于是顺理成章地将他的【卧室】搬到了沈夜房内。

 

沈夜工作了一天,要说不累那是骗人的,待他把手头的事情全都忙完以后,就好像紧绷的弦突然松了一样,一阵倦意袭来,他用手捂住嘴,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很累了吧?那就早点睡吧!“乐无异见沈夜打呵欠,知道他定是累到不行了,于是一边催促着一边推着他去卧室。

 

“恩……对了,你等等。“沈夜这才想起来,他今天回来的路上看到了有趣的小玩意,觉得乐无异会喜欢,就顺手买了下来。

 

沈夜从挂在衣柜中的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草编的手链,上面还有一个兔子形状的铃铛,看着十分俏皮可爱。他把手链递给少年,乐无异愣了一下,问:“这是给我的?“

 

“这里除了你,还有别人吗?“

 

“你……你怎么会突然想到买东西给我啊……“乐无异受宠若惊的反应让沈夜更加觉得愉快,沈夜也不管他喜不喜欢,直接捉了他左手,给他戴上了手链。

 

“没什么,只是正好看到,觉得挺适合你的,就买下来了。你不喜欢?“沈夜见乐无异的反应好像和预想的不太一样,皱了皱眉,有点担心的问。

 

“没没没,怎么会不喜欢!这……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呢……可恶……好像有点儿感动……“乐无异越说头越低,整个脸都快埋到胸口里了,他不知道,现在他的脸比兔子的眼睛还要红。

 

“……你喜欢就好。“沈夜看着眼前人的反应忍俊不禁,再仔细一看,乐无异的耳朵都是红的。他笑了笑,对少年的反应颇为满意,决定今天就放过他了,随即道:”好了,我今天也累了,就早点睡了,你也早点睡吧。“

 

“沈夜你,你等等!“乐无异呆在原地好一会儿才终于憋出这一句,沈夜没料到乐无异还会有下文,带了点好奇的表情看向他。

 

“你,你靠过来一点,我有话说!“乐无异的头依然低着,说话的声音有点抖,明显是在紧张。

 

沈夜向乐无异靠近了些,心想无非就是说声谢谢,怎么这小子还这么郑重其事的样子。乐无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拽住沈夜的衣领,在沈夜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用小的像蚊子声的音量咕哝道:“谢、谢谢你啊……我真的很喜欢。“

 

这一下着实让沈夜没想到,但沈夜并没有为此感到慌乱,内心反而为此感到说不出的高兴。他看到眼前的少年脸红的快要滴血的样子,实在惹人怜爱,不再打算征求本人同意,抱着乐无异滚到床上,就这么半压着准备睡觉。

 

“沈夜你你你,你干嘛!我的床在那边!“少年有种心思被看穿的局促,挣扎着想推开沈夜。也不知道沈夜哪来那么大力气,乐无异的姿势又借不到力,一时间没有推开沈夜。

 

“你看,我送了东西给你,为了报答我,今天晚上就给我当抱枕吧。“沈夜语气里隐隐有说不出的愉快,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只可惜挣扎着的乐无异完全没有看到。

 

“好啊你,你是在这儿等着我呢!这不算!哪有这样给人下套的!这不算!“乐无异说着又在沈夜怀里挣扎,一头褐色的短发乱的毛茸茸,要是换成了白色,就真的是只兔子了,还是一只长得俊秀的小白兔。

 

“乖,别闹,我很累了。“沈夜低沉的声音在乐无异耳边回响,乐无异登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温热的吐息萦绕在耳后和脖颈之间,他这下是真的不敢再乱动了。

 

乐无异调整了下自己的姿势,换成背对着沈夜,少年人的脸已经红到熟透,此时自己的狼狈样子他压根不敢让沈夜看到。他捂住自己的脸,心里对自己刚才亲沈夜那一下的举动感到万分懊悔——他居然就这么把自己给卖了。

----------------------------------------------

 

我自己脑补着这两人打情骂俏,简直要把自己甜死了XDDDDDD

 

评论(4)
热度(11)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