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太师父果然是萌系控(1)

本文全程没吃药,暂定短篇,争取在三更内完结掉0w0

------------------------------

(1)

乐无异一脸沮丧地伸出细小的胳膊将松垮垮挂在身上的蓝色长衫拽紧了些,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望着坐在对面一个劲儿憋笑的谢衣和面无表情的瞳。

 

“师父你,还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师父你别笑了……”

 

乐无异懊恼,虽说这确实是他鲁莽在先才导致自食恶果,但这个玩笑未免开得太大了些。

 

谢衣强忍住笑意安慰道:“傻徒儿,为师看你现在这样,倒是忆起昔日赠予你偃甲鸟时的情景了。依为师看来,变成这副模样也不是什么坏事,就当是返老还童,再回顾下儿时的乐趣,岂不妙哉?”

 

“师父你还拿我开玩笑!那什么,瞳大人……您看这……?”

 

瞳依旧保持着他目空一切的淡然态度,端起面前的茶盏细细抿了一口,像是故意要让对方着急似的,待他放下茶盏才不紧不慢地开口道:“活该,平日里已警告过你多次,我房内的东西不可随意乱动,你却屡次不听,这回便是给你点教训,好让你长长记性。”

 

“可!谁知道你那茶壶里装的居然不是茶啊!我只不过是等得久了有点口渴,其他那些瓶瓶罐罐我一直都是听你嘱咐不曾动过的,哪知道……”

 

乐无异气不过,昨日他只是奉命去瞳的住处取些东西,却不料等了半天不见瞳回来,期间尽管他等得无聊,还是强忍住了好奇心没去摆弄那些奇形怪状的药材和五颜六色的药罐;之后不过是实在口渴,这才动了唯一一副摆在会客厅内红木桌上的茶具。哪能料想到,这会客厅内的东西都没能逃过瞳大人的毒手,更没料想到,他乐无异聪明一世,终究还是被自己坑了一回。

 

“呜呜呜,瞳大人您行行好,像您这般博学多才、心思细密,定然已经准备了解药,对不对?我保证以后没您的吩咐绝对、绝对不再动您房里的任何东西了,您就饶过我这一回,好不好?”

 

乐无异尽显出平日里耍赖的本性,两只小手因为衣袖过长而无法伸出袖口,只得隔着衣料去拽瞳的胳膊,摇摇晃晃的,再加上他现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竟生出些许撒娇的味道。

 

谢衣在一旁看着小徒儿委屈又泪汪汪的模样,平日里本就宠惯了的爱徒,现在更是觉得可爱得不得了,于是也帮着自家小徒弟向瞳说情。

 

向来清静惯了的瞳实在受不住这一大一小两个人连环闹腾,顿觉头疼无比,虽说他本无意为难乐无异,但偏偏巧在这返老还童的药物尚在试验期内,莫说解药,便是效用的维持时间他都还未来得及验证。

 

“行了,别闹了。这药是我近日研制别的药品时碰巧配出的,即便要解药,也须得待我查看过药物配方后重新配制。”

 

“啊——?不是吧?瞳大人您一定是在开玩笑对不对?”乐无异欲哭无泪,一旁的谢衣却处在看好戏与心疼小徒儿的矛盾之中。

 

瞳不理会乐无异丰富的表情变化,只轻飘飘地望了对方一眼,像是在说:我什么时候跟你开过玩笑了?

 

乐无异看瞳的样子十分认真,心里万念俱灰,只得眼巴巴目送瞳大人离开,直至瞳自他视线内消失之前,他都一直摆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在向对方求情。

 

“恭送”完瞳大人之后,乐无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了房门,生怕再让其他人看到自己闹了笑话,身后的谢衣一脸嫌弃的看着这平日里乖巧伶俐的小徒弟对着瞳露出一副摇尾乞怜的模样,恨不得装作不认识他。

 

可惜他还是高估了自己对小徒弟的抵抗力,只见乐无异转过身,踉踉跄跄地迈着比平日里小了不少的步子,磨磨蹭蹭地来到谢衣身边,两只小爪子依旧隔着衣袖抓住了谢衣的手,用他惯有的撒娇语气讨好卖乖道:“师~父~弟子知道您最疼我了~”

 

谢衣笑得无奈:“又耍无赖,嗯?说吧,又想为师替你做什么?”

 

“嘿嘿,就是……这个事儿,您能不能帮我瞒着太师父?您也知道以他老人家的脾气,要是被他看到我这副德行,以后还不得被笑话死。”

 

“这……可你以往每日都会去师尊那里,现在突然见不到你人,师尊定然会起疑。”

 

“哎呀,这好办!您就说我家里有急事,所以暂时回家了。”

 

“可这城中突然多了你这个小孩子,就算有意避着师尊,也终是难免会与其他人照面,到时终归是会被人察觉的。”

 

“那、那就说我是您新收的弟子!或者是你捡来的!哎呀怎样都好啦师父拜托嘛~”

 

乐无异拽着谢衣的胳膊死不放手,左摇右晃的挂在谢衣身上,谢衣拿他没办法,只得暂且应下。

 

》》》

 

之后,谢衣将自己儿时的衣服找了出来借给小徒弟穿,有趣的是衣服竟然恰好适合乐无异的尺寸,有了合身的衣服,乐无异不必再担心走光或是行动不便之类的问题。只奈何身体虽然退化至幼时体型,头发却不曾退化,原本就堪堪及腰的长发,现如今更是没过了腰际,若是不将头发梳理扎起,不仔细瞧还要以为这是哪家生的俊俏丫头了。

 

穿了合身的衣服,还是师父小时候穿过的,乐无异得意洋洋,一个劲地在谢衣面前转圈展示自己:“师父你看,我这么穿是不是很好看?”

 

谢衣看着小徒儿犯傻,觉得又好笑又好气:“是是是,可比为师穿着要帅多了~既然收拾好了,那便随为师走吧?”

 

“走?去哪儿?”乐无异不解。

 

“当然是去为师的住处,难道你要留在这里等师尊找上门来吗?”

 

“也对哦,还是师父想得周到,那我们这就走吧~”


评论(7)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