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古剑,沈乐沈,师徒孙大乱炖,苏兰。
萌点大概是 不高兴x没头脑
╭(╯^╰)╮ x ٩( ˃̶͈̀௰˂̶͈́ )و

【沈乐】标题苦手,暂未定名(1)

原本只是想脑补乐乐被下药然后太师父半强迫把乐乐上了的肉

当时脑补了个大概的背景设定,本想潦草铺垫下,谁知道一铺起来就没完没了=  =|||

标题也还没想好,如果后面肉完没结局的话那有没有标题也都无所谓了

--------------------------------------------------------------------------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乐无异已经十八岁了,当年那个总是抱着谢衣哭哭啼啼的小鬼如今也长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然而那个抚养自己长大的、对自己犹如生命一般重要的人,却仍是没有归来。

 

这已经是第五年了,五年前,谢衣领受到一件秘密任务,他独自离家,自此之后便杳无音讯,没有人清楚那件秘密任务的内容究竟是什么,只知道任务极其危险,堪称九死一生。有人说谢衣贪生怕死,早在执行任务途中逃遁;也有人说此行凶险非常,谢衣多半已经殒命。然而无论哪一种说法,都不是乐无异愿意相信的,他始终坚持着,认为谢衣总有一天会回来的,因为当初他们说好了,他会在家里等谢衣回来。

 

乐无异洗漱好后便往谢衣的书房走去,这是他这些年来养成的习惯,呆在谢衣的书房里总能让他觉得谢衣仿佛还在身边,看着那些出自谢衣手笔的画卷、读着那些谢衣曾为自己讲过的奇闻异事,就能令他回忆起小时候与谢衣生活的日子,开心的、温暖的、安乐的,都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不知不觉已快到晌午,乐无异合上手中的书本,离开了书房,在去饭堂的路上不经意间听到了下人们在窃窃私语。

 

“唉,都过去五年了,小少爷还天天在等老爷回来,可怜哟!”

 

“谁说不是,小少爷十岁就被老爷捡了回来,一直当做自家人一般看待,两人感情深笃,我一个外人都能看出来,可老爷都失踪五年了,成天看小少爷这样,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哪。”

 

“哎,你说当初老爷怎么就舍得丢下小少爷。”

 

“这也由不得老爷哇,还不是君主给下的命令,据说当初为这事,城主找过老爷好几次,威逼利诱软硬皆施,这才让老爷答应了。”

 

“还有这事?”

 

“是啊,我还听说,当时有君主和老爷之间不和的传闻,说君主这是为了除去老爷,才故意给下了这么危险的任务。”

 

“这话可不能乱说啊,小心隔墙有耳!”

 

“谁知道呢,不管真相如何,老爷目前生死未卜可是事实,五年了都没个音信,这话我不敢在小少爷面前说,但我觉得老爷十有八九已经……”

 

“你们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叶海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喝止了下人,下人们一见叶海吓得纷纷跪地求饶,叶海的神情明显带着愠怒,他努力平息下自己的怒火,这才继续开口道:“你们给我听好了,以后严禁讨论有关老爷的任何事!把自己的嘴看牢了,否则休怪我不顾情面!”

 

“叶、叶总管,小的们知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叶海挥了挥袖子,语气仍是不悦的:“行了,你们下去吧。”

 

两个下人心惊胆战地退下,乐无异躲在假山后面将之前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心中细细做着计较,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垂在身侧的右手紧握成拳。

 

饭桌上,乐无异和叶海两个人相对无言。在谢衣坐上现在的官位之前,叶海本是谢衣志同道合的好友,坐上官位后,谢衣便邀请叶海与自己一同施展自己的抱负,他更是与府中上下所有家丁嘱咐过,见叶海就如同见他本人,虽是以管家的身份留驻于谢衣府中,两人却是情同手足。

 

乐无异在找一个适合的时机,他装作不经意的为叶海盛了一碗汤,觉得是时候开口了。

 

“叶叔叔,今天的汤是我亲手煲的,您快尝尝。”

 

叶海笑得十分温和,从乐无异手中接过汤碗放到自己面前,舀起一勺吹散热气,送到嘴边抿了一口。

 

“怎么样?”乐无异一脸期待地望着叶海,然后看到叶海露出他预想中的表情。

 

“无异的手艺,岂有不好的道理?你做什么,叶叔叔都觉得好吃。”

 

“嘿嘿……那个,叶叔叔,我有个事想求您帮忙。”

 

“哦?是何事?”

 

“嗯……我想入宫。”

 

叶海敛起脸上的笑意,眼神都变得暗沉起来,他抓过乐无异的手背拍了拍,语气里满是紧张和关切:“入宫?为何会突然有这样的想法?”

 

叶海是看着自己长大的,如果说假话一定瞒不过去,乐无异深吸了口气缓缓吐出,他抬头望着叶海的眼睛,声音不带丝毫的颤抖或犹豫:“我想去师父去过的地方看看,我想知道曾与师父共事的人是怎样的,我也想知道……让师父心甘情愿侍奉的那位君主,是个什么样的人。”

 

“无异……”

 

“已经五年了,师父还是没有回来,很多人都说师父很可能已经……但是我知道,师父不会这么轻易死的,他答应过我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只是如今我已年过十八,寻常人家的孩子在我这个年龄,早都开始成家立业,虽然我还没有想好自己以后要做什么,但也不想成天在家无所事事了。”

 

说到谢衣时,乐无异眼神暗了暗,这些细微的神情变化都没能逃过叶海的眼睛。

 

“无异,你是不是听到别人说了什么?那些流言蜚语,当不得真,你莫要往心里去。你师父的事,现下还无定论,你别胡思乱想。”

 

“没有啦,叶叔叔,我想得很清楚,至少在等待师父的这些时日里,我总该有点长进,不然等到师父回来,我一点成长都没有,怕是会让师父失望……”

 

“傻孩子……你师父他怎么会嫌弃你?更何况,这些年来我一直将你看在眼里,你确确实实在成长着,不要妄自菲薄。”

 

“叶叔叔……这事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来找您商量,一是我找不到别人帮忙,二是希望您知晓并首肯,在这世上,除了师父,您就是对我最好的人了……”

 

叶海沉吟了片刻,乐无异到底想要做什么,他隐隐能猜出几分,他可以拒绝乐无异的请求,然后继续让他在家里做个被妥善保护的孩子,但这终究只是自欺欺人罢了。他叹了口气,又揉了揉乐无异那头蓬松柔软的棕色长发,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好,我帮你问问,不过有几分把握,我也不能保证,”叶海顿了顿,又语重心长地对乐无异叮嘱道:“但无论结果如何,你都要答应我,做事之前多考虑后果,三思而后行,千万不可鲁莽行事。”

 

乐无异反手握住叶海的手,用力握了握,坚定地答应道:“好。”

 

当天夜里,叶海在自己房中拟好一封书信,第二天一大清早就叫来下人,“将这封信送到瞳大人府上,务必交到他本人手中,这个令牌你且拿好,如果他们胆敢阻拦,你就把这令牌拿出来给他们看。”

 

下人接过书信与令牌,一刻不敢耽搁便往瞳府奔去了。叶海略显疲惫地伏在书案上,他不知道自己做这个决定,究竟是对,还是错。

 

瞳府,会客厅内,一个满头白发、左眼戴着眼罩的男子坐于主位之上,手中拿着的正是刚拆开不久的谢衣府上家丁送来的书信,看完信上内容后,那男子轻笑一声,似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站在一旁的年轻下属难得见到主人如此开怀的模样,禁不住问道:“瞳大人,可是信中提到了什么大喜事?令您如此开心?”

 

那个被称作瞳的男子将信件折好又重新放回信封,他以指尖点着桌面,略作思量,然后对身旁的人吩咐道:“十二,给我备轿,我要进宫。”

 

皇宫内——

 

“他真的要来?”

 

“这封信是叶海差人直接送到臣手上的,不会有错。”

 

“……近日孤会宣布,要亲自选授一批御前侍卫。”

 

“微臣知道该怎么做了。”

 

“很好,此事万不可走漏风声,你且去吧。”




评论(2)
热度(20)

© 百里兰生 | Powered by LOFTER